以爱岗敬业奉献为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输液大厅的护士xx,很高心能够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优质服务从我做起。
记不记得有多少个白天,你不能回家,总有那么的危重病人让你牵挂;记不记得有多少个夜晚,你不能回家,总有那么的脆弱生命让你放不下。
我庆幸我是一名白衣天使,庆幸我选择了神圣的护理事业,我们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不断提升自我,提高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使护理服务更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真正体现整体护理内涵。
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输液大厅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然,1%的错误将导致100%的失败,所谓针尖上打擂台,拼的就是精细,在输液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三查八对,为了让病人少一些痛苦,我们苦练专业技能,穿刺都是一针见血,让病人得到最满意最舒心的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犹如园丁看到自己种栽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心情喜悦一样。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花开,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就是我们,护理工作永远是爱与奉献的演绎。
最初的责任,成就了我,而这种成就又转化为心中的这份感激、这份爱。在这里,我感谢每位让我成长的病人,我也将怀着无比的热情,在护理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愿我们全院的护士姐妹携起友谊之手,奋发有为,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引下,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脚踏蓝丁格尔足迹,一如既往的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创造协和医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吧!
当城市一片喧嚣,当世界万籁俱寂,当亲朋好友把酒言欢,当喜庆钟声响彻神州,总有人静静地守侯在电话旁。您好,这是110。
110,如暗夜里一束柔和的星光,如沙漠中一眼甘甜的清泉,总是出现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总是出现在你软弱无力的时候,总是出现在你步履蹒跚的时候。总是出现在你惊恐不安的时候。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际显身手。一句句激昂的文字,一个个温馨的微笑,一家家的幸福平安,一处处的繁荣景象,到处都是闪耀着我们无私奉献的光芒。
110,一通电话,几句言语,能救人之水火,能解人之危难,这就是我——一个110接警员的骄傲。
也许,我们110民警没有象刑警那样讹吒风云,没有象交警在路面上那样飒爽英姿,没有象消防员那样在火场上飞檐走壁,可是,我们110能倾听到城市每一个角落人民的心声。我们坐在方寸电脑之间,接警、指挥、调度就是我们的工作,与交警、巡警、刑警、治安警等其它民警相比,我们只是充当着一个小小的角色,但是,我们深知110岗位的重要性。
虽然,我们110民警没有亲手抓过一个犯罪份子,没有亲自审问过一个犯罪嫌疑人,但我们知道每天发生多少案子,每天破获多少案子,哪儿发案多,哪儿发案少,哪个地方该投放警力,哪个地方该加强巡逻,哪个地方有监控探头、哪个地方有分岔小路……只有这样的熟练程度,才能下达准确的出警指令。今年6月的一天,110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里传来城关镇新田村民陶某焦急的声音:“刚才我母亲在火车桥头南岸的小路上被一个20多岁,穿黑衣的青年男子抢走了钱包和手机”。接警后,我冷静沉着,我迅速向值班领导做了汇报,凭着平常工作中的日积月累,火车桥头南岸的小路周边的地图影像立即在我脑海中呈现出来,我首先指令巡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调度城关派出所、城关刑警中队、城关公安检查站和城区执勤交警在案发地点周围路段迅速设卡,并对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和要地进行布控,同时和其他接警员调取周边监控探头进行视频追踪,一张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大网在全县快速铺开。20分钟后,接到出警民警反馈信息:犯罪嫌疑人已在高速引线桥上抓获。听到战友们传来的捷报,我们高兴的欢呼雀跃。一天的工作下来,我们经常是累的腰酸背痛。虽然辛苦,可是当自己看到各类不法分子由于自己和同事们的快速反应而纷纷落网,拨打110的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时,心中总会感到特别的欣慰和鼓舞。
110,这是一个时刻准备着的集体,我们得时刻准备着。清晨,百物待苏时,我们早已守候在电话机旁;夜深了,万物皆睡时,110独醒,在黑夜里与罪恶搏斗,在斗争中迎接黎明的曙光!那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敲响了我们的警钟;那句句紧逼的声声求助,唤起了我们的激情;那扣人心弦的战斗场面,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您好,110”,“明白,我们马上出警”;就这简单的几个字,它却绘成了一幅幅为人民服务的画卷,奏响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
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我们站在风雨中唱响人民警察之歌,电话就是我们联接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创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的方向!
我骄傲,我是110,我为自己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