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谈到低碳的生活,很多的同学可能会摇摇头,因为好像感觉离我们特别的遥远?其实,我们身边的很多的小事情,就属于低碳生活的范围了。比如,我们今天谈的是节约水资源。
地球上,有三分之一是陆地,其他的都是海洋。虽然海洋比陆地多,但是我们可以喝的淡水,还不到海洋的四分之一!再加上全球变暖、气候干燥,我们能喝的淡就更少了。就说我们中国吧,虽然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但是,我们的人口是全球第一!所以说平均下来我们每个人能喝到的水资源还不到一立平方米!
现在,我们的水又让一些工厂排放的污水污染了,或人们往水里丢垃圾,比如我们小时候经常的到河里去游泳,有的时候还能在清澈的河里看到可爱的小鱼,然而现在再看看哪里有清澈见底的河水,哪里有可爱的小鱼在水里游动。反而,经常的见到一些小鱼都反白肚皮,躺在水面上,一片死气沉沉。
我们现在的大人经常用洗衣机洗衣服。洗衣机洗衣物,既省力又方便,但也有不足,就是用水要比用手工洗多五分之三。我有一个方法:坚持三件以上的衣物用洗衣机洗,小的一两件用手洗,特别是要坚持先甩净泡沫后漂洗,这样漂洗两遍衣物就干净了。这样做的结果,可节约水三分之一。
我们应该怎样保护水资源呢?
我们可以这样:
1、我们洗脸水用过之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
2、家中应具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他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3、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省,养鱼的水浇花可促进花木生长。
让我们一起来节约用水吧!要不然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