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雄伟的长城是我们的骄傲,它有两千多年历史,在哪一个角度,都能看到它。长城,藏着中华民族伟大的灵魂,它是最壮观的一项工程。
中国,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
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耻辱。不管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如今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坚定,更加坚强。
掀开那摞摞发黄的历史,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被残忍的敌人砍下头颅。他们宁愿牺牲,也不向x头,不向恶魔弯腰。他们用自已的血肉身躯,同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同学们,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
让我们意志如钢铁一样坚韧,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在出新的辉煌。
谢谢老师,同学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