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幼儿园注重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和创意,在十二五期间开发了系列的节日文化课程。节日教育就是让幼儿通过外显形式体验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从而实现幼儿自主的文化建构。春意渐浓的三八节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东幼的创意节日活动。
在《爱妈妈》的歌声中大班活动拉开了帷幕,外教老师带来的全场律动,活力四射,激情奔放,现场的一声声“我爱你”,是孩子们对妈妈最纯真,洋气的表白;“宝里宝”带来的“金猴表演”深受孩子们的喜欢;《赛马》的曲调配上轻轻地捶背,是孩子们的创造,更是他们对妈妈们爱的按摩;亲子表演也是活动的亮点,是亲子传递感情的纽带;亲子游戏更是孩子们的最爱,亲子跳绳、蒙眼找妈妈、站报纸、圈圈马兰花等游戏,让妈妈们尽情地享受着亲子之情,妈妈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欢笑——增进着亲子之情;欢笑——体验着成长之乐;欢笑——蕴藏着感恩之心。最后,孩子们亲手为妈妈戴上了自己做的手工花环,对妈妈说出了自己的爱。妈妈们也从中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感受到了孩子对自己的爱。
中班的孩子们早就准备着要为妈妈们过一个浪漫、温馨而难忘的节日。爸爸们积极配合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准备一份神秘的礼物送给妈妈。孩子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漂亮的礼物袋,在孩子们精心装饰下,一个个富有个性的diy礼物袋跃然而出。下午妈妈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走进教室,在妈妈们惊喜的目光中,孩子们将装有礼物的袋子交到妈妈手中。随着礼物袋的纷纷开启,香香的护手霜有了、滑滑的丝巾出现了、亮闪闪的发卡别上了妈妈的头发……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一份份小礼物都是爸爸和宝宝的精心挑选,代表着对妈妈的爱,妈妈们手里捧着礼物,眼里读着爸爸写的“情书”,温暖感人的话语直入着妈妈的心房,模糊着妈妈的双眼。孩子们偎依在妈妈的怀里,用动情的声音深情演唱《我的好妈妈》。
3月8日,妈妈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地来到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妈妈,这是我送你的手镯!”孩子们从身后拿出一个亲手制作的手镯,虽然有些粗糙,但包含了孩子们对妈妈们浓浓的爱。更让妈妈们感动的是孩子们亲手给自己涂护手霜,轻轻柔柔,仔仔细细,那股感动从指尖一直搓到了心坎里!妈妈们感动于孩子的知恩图报、感动于孩子的渐渐长大!亲子游戏让家长与孩子在亲密的接触中体验游戏的快乐。海门童谣让孩子体验了妈妈童年时的游戏,感受到了海门童谣的魅力。游戏、儿歌、歌曲,从不同角度让孩子认识妈妈,了解妈妈,从而激发孩子对妈妈的爱。吃蛋糕环节更是爱的升华。“爱”弥漫在整个教室里,让爱住我家!
活动中孩子们既体验了节日的气氛,又感受到了妈妈对自己无私的爱,也学会了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爱滋润了彼此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