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你给别人的时候,往往得到的越来越少。然而,有一件事越来越多。你可能会惊讶地问:“那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不是等价交换,而是自我牺牲。
有人可能会问,谁会愿意为了爱情牺牲自己?我来回答你,就是和我一起为学前教育奉献一生的幼师们。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童年的愿望。三年前,我如愿进入了这个童话般的美好世界,和天真无邪的孩子生活在一起。一开始我觉得无比自豪。很长一段时间,我被幼师的多重主角所震撼。有时候,幼儿教师就像工艺设计师,因为他们经常教玩具,创造环境;有时候,幼师就像法官,因为要给孩子判案;有时候,幼儿园老师就像医生,因为要处理孩子的磕磕碰碰。有时候幼儿园老师也像保姆一样,孩子因为这些原因要管吃管喝管拉管。我本想放弃,但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上阳光般的笑容,看着他们刚进公园就哭着回家,信心满满的站在舞台上庆祝六一。看着他们用画笔描绘出五颜六色的春天和迷人的太阳,我逐渐意识到幼儿园老师是一个自我启动者。
我记得有一次经历,每次活动都排好队,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拿第一。很长一段时间,我并没有太在意孩子们的举动,只觉得他们想带头。有一天,虚弱安静的冰冰再次被推进后排时,她带着一副期待委屈的眼泪看着我。活动结束后,我把冰冰抱在怀里,在她耳边告诉她,你不先站着没关系。每个人做一个火车箱,我们的火车可以很长。但她低头说:“老师,我想和你牵手。”当时我的心就动摇了,我慢慢牵起她的小手想,好啊!手牵手一点点,就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心的喜悦。
带着这些琐碎的经历,我给了身边的孩子更多的爱,一个微笑,一个鼓励,一个牵手,一个拥抱。慢慢的,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在爱的光环下,我离孩子越来越近。有了更多对孩子的信任和关心,他们不再那么调皮了,枯燥的工作也有趣多了。
多少次,和孩子玩游戏,我感到喜悦和喜悦;和孩子一起读了多少遍诗,重温了童年的圣洁美好;多少次,和孩子在一起,忘记了烦恼,失去了烦恼。这无数次“多次”丰富了我的教学生涯,装点了我的人生。虽然我并不总是像演员一样有鲜花和掌声,也不像学者一样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我仍然为有这个平凡而有创造力的职业而骄傲。
作为一名幼教老师,深深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不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传播者,是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是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蒙者,精神世界的开拓者,梦想和信仰的塑造者。两年过去了。在幼儿园工作的这两年,有笑有泪。在师生恋的浓浓中,我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我深深地感觉到,爱情是一片冬日里闪耀的阳光,让穷困潦倒的人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爱情是这一刻沙漠里的一个春天,让濒临绝望的人重新看到了对生活的期待;爱情是一颗五彩缤纷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传播时,可以结出亿万颗饱满的果实。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们的事业是常青的。我们的生命在孩子身上延续,我们的价值观在教育中得到体现。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国家的期望,是明天的太阳。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爱、真诚和耐心,换来孩子的幸福,换来父母的放心,换来祖国的复兴。让我们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