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元旦半日开放都是由园长来拟定:亲自游戏、汇报演出或成果展示+自助餐。
换几种眼光看教师!说得多好啊!我们经常提醒教师在对幼儿的评价重要“多几种眼光”,而在教师管理中我们却常常忽视这个理念。如果我们总是用一种标准和眼光去衡量教师,那么,就只有一小部分符合“好教师”的标准,如果我们能用各种不同的眼光去衡量老师,那么,所有的教师就都是“好样的”。
换几种眼光,多一批人才;换几种眼光,管理就不会是一潭死水;换几种眼光,管理会更轻松,更全面,更民主!
那天,特别闷热,树梢纹丝不动,空气似萨凝固了一样。步行上班的我还没走到幼儿园,已经是一个汗人儿。走进传达室时,老伯叫住了我,说我有张贺卡,我也不以为然。因为在教师节前,我经常会收到同学或小朋友们的祝福。
“我还有当时我们跳舞的照片,穿着黄色的衣服,扮的是小鸭。”对,那是我们一起去舞台表演时的留影,我们穿着小鸭子的服装,我蹲着和你一样高。你的笑容甜甜的,你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们俩相依相拥着。
“虽然那时不懂事,但是现在觉得有你做班主任,真是件幸福的事。”你知不知道,这句话是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胜却无数荣誉啊!离别十多年,听到你这么夸奖我,我真的有点沾沾自喜了。你知不知道,这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来最想听到的学生的话!
“感谢你,愿你幸福、快乐、平安!”
哦,此刻,我觉得生命的感动翻涌如潮。哦,不!更多的是激动,泪水禁不住在我的眼眶中荡漾,其实真正要说感谢的话,应该是我啊。
我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体会到这浓浓的师生情意;我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感悟了幼教工作的甜美;我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体验了当一个幼儿教师的幸福和快乐;我更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懂得了幼教事业是花的事业的深刻涵义。
而今,我在花的海洋中品尝着这最芬芳甜蜜的浆果。我想,有好多的同行姐妹也一定和我一样,默默地耕耘着,辛勤地奉献着,更是甜蜜地收获着。
就让这浓浓的师生情意和每一个需要爱,懂得爱的天使分享吧!
就让那湛蓝天空的朵朵白云,把我的美好祝福飘向你吧!
你的祝愿也是我的祝愿,愿你天天快乐,岁岁平安,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