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们学校和班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各位家长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课教师的细心教育下,孩子们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班级的工作走在学校前列。
召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实施教育,家长能够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与成材。
我相信,这次家长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的成功!
我们班现共有学生29人。班级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关系融洽,学习等各方面都在不断进步. 老师工作严谨,态度认真,我们精心设计每一堂课,仔细批改每一次作业,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 同学们越来越喜欢自己的班、喜欢自己的老师。
没有教育不好的学生。我的指导思想是:一切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为出发点,不求一时一刻的荣誉,,只求学生的成绩和能力能有一点一滴的提高。能让学生自己去做的,我绝不插手。
当然,我们的班级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有些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各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是一些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没有形成。
个别学生,每次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实际上就是学习习惯差了一点,在
校的表现如:早读到班级后不能立即抓紧时间早读,上课思路不能跟着老师走,发言不够积极,听讲效率不高,课后作业没有真正弄明白,甚至于有抄袭作业的现象。自习又不能科学高效的安排学习时间,加之自学意识不强,只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无事可干。
学校教育的形式是群体性的,一个老师至少要负责几十个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所以学校不可能象父母那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教育的对象,集中在一个学生身上,从教育的全过程来看,无论是在教育的时间和精力上,还是在教育的对象和情感上,家庭教育始终占有特殊的优势地位,其潜在能力是巨大的。
各位家长,尽管在教育孩子上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我们的工作肯定也存在不少问题,离家长对优质教育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们一定虚心听取各位家长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力争把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