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本以为这次的疫情会不再有开学典礼了,也不需要我的演讲了,没想到学校毅然决然决定要在开设网络课程之前进行一次网络视频化的开学典礼。于是我之前准备了以为用不了的演讲稿,现在又在网络视频里和大家开始了。
这是我第二次进行开学典礼的演讲,却是我第一次,也是学校里第一次进行网络视频化的开学典礼。说实话,我本来是非常紧张,紧张到生怕自己说不清楚话的,可是我对着摄像头,坐在这里自己对着镜头说话,想到大家都正等着我这一次讲新学期的感受时,我的紧张全部演化成了我的激动,现在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这一次我的感受了。
想必大家过年宅在家的这些天也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了,而这个疫情对我们中学生有什么启示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反正我有。我经过这一次的疫情意识到人类对大自然需保持的敬畏心,必须得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那些对大自然缺乏敬畏心的人如果还不能从这次的事件中吸取教训,我们这些中学生也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保持对大自然的敬畏心,不让环境因为我们人类的破坏而导致整个生态发生倾斜和失衡。如果说敬畏心不是生来就有的话,那我们就要进行自我教育,我们要让我们祖国的未来看得见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我们必须每一个人都意识到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不可以凌驾于大自然之上。
一旦有了这样的意识,我们学习起来也就有了方向。在这新学期的开始,我希望我们大家都给自己种下敬畏之心这颗种子,在对课本上的知识进行学习的同时,也让自己展开对大自然的了解和学习,以防未来再出现这一次因为人类的贪婪而导致的严重后果。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肩上有责任将我们的未来打造成理想的居住环境,我相信没有人愿意我们所处的世界是一片充满病毒的世界,那么就让我们从我们自身做起,学习对大自然保有敬畏心吧!有了敬畏心,我们一定可以通过我们的学习去改变这个世界的!
今天我的演讲差不多就要结束了,我相信我们的学习都不会再是盲目的,我们会带着我们各自目标去学习,有了方向的学习就不怕失败,总有一天可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