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生命在于运动
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有这样一句名言:“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生命也是短暂的。寒冷的冬季已经到来,为了抵御严寒,增强身体免疫力,我们全体师生都应该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体育运动。
冬天是一年的末尾,也是我们体育锻炼的大好时节。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少年儿童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参加冬季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那么,怎样科学地进行身体锻炼活动呢?我们知道,体育锻炼的实质就是通过机体的活动促进某些器官、肌肉的发育,促进身体健康。要想锻炼取得实效,必须注重科学锻炼,否则会事倍功半,甚至事与愿违。
1、注意保暖。冬季室内外的温差较大,到室外锻炼时开始要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并做好准备活动,待身体发热后再将衣服脱掉进行锻炼。
2.、注重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大家在锻炼前可进行像热身跑,徒手操这样的准备活动来活动关节和韧带。
3、调控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适宜的运动量是增强体质的关键。运动量过大会造成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便会引起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所以掌握好适宜的运动量非常重要。
4.、注意天气变化。冬季到来的同时也带来了雾、大风等天气。出现这类天气时空气中的颗粒物会增多。如果经常在这类天气出现时运动,空气中的颗粒物会对呼吸道和肺部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当这类天气出现时,尽量不要在室外进行锻炼。
5、运动后的饮食。运动前一小时和运动后半小时内不益进食。可以在运动后喝少量的淡盐水来补充运动时丧失的盐分和水分。以便保持血液中水,盐的比例正常。待身体充分休息后再进食。
最后,希望大家通过体育锻炼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祝同学们学习快乐,运动也快乐!谢谢!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每个人身上都会有闪光点,不管多糟糕的事情也会有美好的一面,关键是你有没有用心去发现。曾经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子,长得很瘦弱,同学们都叫她“豆芽菜”,因为她成绩不好,同学们都不喜欢跟她玩,她感到很难过。班主任知道后,就背着她跟同学们约定,谁能在她身上发现最多优点,就会得到一份特殊的奖品。开始,同学们都是为了奖品才去发现她的优点,但慢慢地,他们发现,其实她真的有很多优点:比如画画得很好、做事很有耐心、对人很有礼貌、很善良等等,慢慢地同学们都喜欢跟她交流和玩耍了,而她也因此变得快乐起来。学习成绩也逐步提升。所以说,每个人优点总是有的。发现了别人的优点,然后真心地赞美,被赞美的人会感受到你的肯定。生活得更有自信。
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够擦亮你的双眼,重新认识一下你身边的人,那么你可能还会有许多新的发现!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小学生》。
1、尊敬师长,孝敬父母,遇到师长,主动敬礼问好;
2、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垃圾废物不乱扔,见到纸屑随时捡起;
3、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和公用设施, 节约公用资源,;
4、上课时做到铃声响,课堂静,准备好,多思考;
5、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待人友善宽容,明礼诚信;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种品格;你给别人一份真诚,别人会给你温馨的思念。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营造成一个宁静、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谢谢大家!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60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掌握了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活力,使昔日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成为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建国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各项事业不断推进,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增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军事、外交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同心同德,励精图治,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打好改革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夺取改革和发展的新胜利,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广大职工、家属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各位老师,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学校,主要是为了做好两件事。一是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65岁生日。二是践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的号召。将全校近1600名师生的梦想植入学校“放飞理想”主题雕塑的基座之中,植入我们在培育小学六年的学习旅程之中,乃至于植入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的整个人生之中。
借这个机会,我想表扬一位学生,批评一种动物。
现在,请大家听听她的声音。(请广播员播放音频)。
她是培育小学第一个大声说出自己梦想的人,她是培育小学的骄傲。谁还愿意在这样的场合,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
孩子们,老师们,人因梦想而伟大!敢于规划自己的梦想,并且敢于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值得我们敬仰。
在这里,我想批评一种动物,并且希望大家永远不要成为这种动物那样的人!
大家知道世界上爬行最缓慢的动物是什么吗?
的确,乌龟、蜗牛爬行的都很缓慢,但世界上还有一种动物比乌龟爬得还要慢,它每走一步都需要12秒,因为长期懒洋洋的行走,就算被天敌美洲狮追捕时他也只能跑出5秒每步的逃跑速度。
这种动物生活在南美洲茂密的丛林里,是一种懒的出奇的哺乳动物。它什么事儿都懒得做,懒得去吃,懒得去玩,它可以一个月不吃饭,吃饱了就吊在树枝上睡大觉,它一生的活动范围都不会超过三四棵树,它吃别的动物不愿吃的没有营养的难吃的树叶,一旦因为饿过了头,吊在地上,连站立起来的劲头都没有。
这种动物叫——树懒。
老师们,孩子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不劳而获的,没有什么收获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也没有哪个梦想是不需要努力和坚持就能够实现的。
今天,我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所以,我们更不能像树懒那样活着。人,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坚持梦想而辉煌。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