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其实,微笑不仅能让你年轻,还是一座沟通人际关系的桥梁,一剂化解人们矛盾的良药。
你听说过关于日本原一平先生的故事吗?
原一平本是一位极其普通平凡的保险推销员,他相貌平平,身高只有158厘米,但是,他为什么能成为日本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名人呢?正是因为他有事没事就研究微笑,对着一面随身携带的小镜子练习,并把这些微笑应用到工作中去,才走向了成功,成为鼎鼎有名的人。
原一平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一共研究出了39种微笑,并且自己也将这39种微笑练得非常自然。有的微笑能让人感到温暖,有的微笑能让人感到亲切,有的微笑能带给人们力量,有的微笑能让烦躁不安的人立刻安静下来,有的微笑能让你不由自主地去聆听。
正是他的微笑,才让人乐意购买他推销的保险,认为他推销的保险有百利而无一害;正是他的微笑,让客户与他成为无话不谈、无事不说的知心朋友。
的确,微笑能沟通人的心灵,把彼此间的距离拉近,甚至帮助你走向成功。
可见,微笑有时候还能化干戈为玉帛。
每天你给别人一个真诚的微笑,别人也会给你一个微笑。
微笑能让别人对你所怀的顾虑在一瞬间消失;微笑能让你与别人的关系融洽;微笑是沟通彼此心灵的无声语言。既然如此,那么,朋友,就请大方起来,请别吝啬你的微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