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25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猜,你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祖国。
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
此时此刻,孙中山,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和骨骼;邓小平,站在时代的浪峰,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
在今天,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面,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体育,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北京成功举办了令人喝彩的奥运会;神舟飞船和“嫦娥一号”成功升空;上海举行apec会议,中国经济顺利入世。这一切难道不是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吗?
历史给我们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彩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250字篇三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祖国啊!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皮肤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祖国啊,
我亲爱的
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