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有七个女儿,这七位美丽的公主是国王的骄傲。 她们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远近皆知。所以国王送给她们每人一百个漂亮的发夹。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来,一如往常地用发夹整理她的秀发,却发现少了一个发夹,于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里,拿走了一个发夹。
二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 便到三公主房里拿走一个发夹;
三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 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个发夹;
四公主如法炮制拿走了五公主的发夹;
五公主一样拿走六公主的发夹; 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发夹。 于是,七公主的发夹只剩下九十九个。
隔天,邻国英俊的王子忽然来到皇宫,他对国王说:“昨天我养的百灵鸟叼回了一个发夹,我想这一定是属于公主们的,而这也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不晓得是哪位公主掉了发夹?” 公主们听到了这件事,都在心里想说:“是我掉的,是我掉的。”可是头上明明完整的别着一百个发夹,所以心里都懊恼得很,可嘴上却说不出。
只有七公主走出来说:“我掉了一个发夹。”话才说完,一头漂亮的长发因为少了一个发夹,全部披散了下来,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一百个发夹,就像是完美圆满的人生,少了一个发夹,这个圆满就有了缺憾; 但正因缺憾,未来就有了无限的转机,无限的可能性,何尝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这遗憾可能是一张将要满分的试卷上的一个红叉,也可能是一件近乎完美的工艺品上不小心划过的一道痕迹.......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样面对呢?逃避不一定躲得过 面对不一定最难过。对那些没有机会弥补的遗憾,不如稍加修整,看那改变后的遗憾,有时,它会是比完美更美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