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学期的公选课,我很荣幸地选上了美容药物学。
初听这个名字,是我读大一的时候,当时我还没有上公选课,有位师姐对我讲她在上美容药物学,当时我觉得这一定是一门很难的课,应该是关于配护肤品的药物学吧。然后听师姐解释,这是一门很有用处的课,在课堂上可以学到怎样护肤,哪些护肤产品比较好,很有用的。
由此,我开始了对美容药物学这门课的向往。
从第一节课老师讲的一些基础知识到最后一节课的护肤品品牌介绍,相信爱惜自己的女孩子,都受益颇多吧。
特别是对一些日常护理的误区,在这门课上了解到很多。现在就对自己的收获列举一些。
1、对洗面奶的误区。由于我的皮肤偏油性以我很希望洗面奶中不但能清洁,还能控油、清洁加美白,认为这很省事。所以我用过妮维雅的美白泡沫洗面奶(当然,最后我没有体会到他的美白功能)在这堂课上,我了解到洗面奶只要能做好清洁工作就好了,例如美白等功能,由于在网上停留时间很短,很难有效果,所以,现在不在追求它的美白功能,而是看重它的清洁功能。
2、对防晒霜的误区。前段时间,买了一瓶欧莱雅的多重防护隔离喷露,专涂颈、肩、臂。但是,由于这一瓶对于我来说也不算便宜,所以在用量上也有点省。老师上次讲的防晒知识,才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够量的防晒霜抵抗紫外线弱,也是会晒黑的。如果我用得省的话,那不是得不偿失,又花了钱有被晒黑。所以,我改变了以前的观念,并且会隔两个小时补涂一次(户外)。
3、对添加酒精、防腐剂护肤品的认识。以前的时候,和其他人一样,觉得添加酒精、防腐剂的护肤品一定不好,会伤害皮肤,以为追求纯天然。可是,在美容药物学的课上,颠覆了我这一观念。那些打着纯天然的产品也许不比添加防腐剂的产品好,这使我不再抗拒防腐剂。同时,也使我不再那么容易受骗,买一些鼓吹纯天然的产品,结果受骗!
例如这样的误区,我还有很多很多。在这堂课上,我的观念很多都改变了。并且对护肤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看着田中老太太的皮肤,心里不禁感叹,保养工作一定要做好啊,否则,老了就补救不了了。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这门课也已经结束了。美容药物学这门课就像一盏领我进门的灯,让我能窥探护肤、化妆等的奥妙,并最终在其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