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陈金铭,大家习惯叫我阿牛。
20xx-20xx年,我在一本很牛的语文杂志做编辑、副主编,叫《小学语文教师》。语文老师都知道它。它曾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上面发一篇文章,难度堪比登天。
只要你买机票,就可以登天。但是你买好几张机票,也发不了文章。
后来,我辞职了。
我觉得前方有个伟大的事情等着我。那就是在线语文教育。一开始她叫作文导师团,现在叫快哉学堂。
我出生在鲁北一个偏僻的地方,到现在,也没有高铁、动车。教我小学的老师,全都是民办教师。我走过最远的路,就是到乡里赶集的路。后来,考学、工作,到了上海这个大都市。
知识。只有知识,才能改变人的命运。
但是城乡差距永远存在,甚至,还在加大。当大城市的校长发愁教育经费花不完时,其他地方的孩子还在冬天搓着手上课。当大城市里随便一个学校造价几个亿的时候,其他地方的老师还拿着20xx来块的工资。
清华北大的招生数据显示,来自大城市的学生比例越来越高。中国就业数据显示,大学生毕业后近一半不愿回到家乡。
教育不平衡,是未来中国最大的痛。
我倾注心力打造的快哉小课,就是教育均衡的一只风筝。这头,是全国名师。那头,是全国学生。
这只风筝,何其俭省。全国名师的毕生经验,浓缩成一门课。
这是知识学习的一条近路。这条路,最偏远地方的孩子,也能走。
让中国1000万孩子能读会写,这是我对20xx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