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尊老从我做起 共筑大同社会”。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啰嗦。
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给我夹
叫你别收拾我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了。
我自己有分寸,别说了,烦不烦。
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长辈,但是即便亲近如他们,有时我们也会口出恶言,恶语相向。有同学或许会想,我只是口头上说说罢了,父母也肯定不会往心里去的。但是,这连口头上都不曾有的敬爱,更何谈我们内心应有的尊敬。
其实,孝从来不局限于一个由血脉维系的家庭,更应该表现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总能听到有人抱怨我们不曾活在最好的时代,无法成就一个完美的自己。但是我们常说“因果循环”。如果我们现在种下恶果,我们又怎能期待以后能收获累累?相反,如果我们现在种下善因,那么以后回报我们以及我们家人的就定将是一点点温暖,基于这个社会的点点美好。佛家提倡济世度人,独善其身终究不能功德圆满,唯有行善点点,集腋成裘,方能誓愿皆成,我们也才能遇到最好的时代,才会成就最好的自己。
从最基本的尊老爱老开始,从我们自己做起,将点点善意汇集,我相信,这丝丝善意汇聚,终将成为一个_大海,汇聚成一个理想的社会。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