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四季长天同谱瑞,三秋桂子又飘香。在这个祥瑞满怀、秋高气爽的八月,我们迎来了20xx级新生,同学们即将进入新学期的第一课——军事训练。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向参与军训的学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今天开始的军训,正是同学们创造崭新人生的第一步。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教官的严格、耐心、辛苦地训练下,你们会受益无穷。同学们的军训历时六周,每天半天学习,半天军训(包括夜训和晨练),每个学生每年还要进行一次军训复验,巩固军训成果。你们不仅要学军事,学技术,更要学军人高尚的品德,学习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学习军人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要从军人身上体会到什么叫“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要求同学们在特定时期内很好地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自己将来能到高素质团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学校一直提倡“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要求同学们努力锤炼自己的意志品格,“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次训练虽然很苦很累,要战高温,斗酷暑,但是,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圆满完成军训。
总之,我希望同学们在所有的教育活动中,踊跃参加,认真锻炼,确保自己长足进步,展示我们xx学校学子的风采。
同学们,军训任务是辛苦而繁重的,但更是快乐的,我们相信,有学校的军训指导思想,有教官的训练指导,有老师的帮助,你们一定能胜利完成军训任务,我们的预期目的一定能达到。
最后,预祝这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全体承训官兵和班主任老师军训顺利,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