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什么呢?两年前我已经走过这条路,大学的军训难道还有什么不同?当面对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同学与老师,还有不一样的教官。
是缘分指引我们走在一起,所以我们都相信,有爱什么不能挺过呢?
命令就是一切,书本上的可爱的人,原来也是这么固执,教官说你能蹲下,你就不能站者,说往东,你就不能往西。时刻提醒我们要有纪律的观念,时刻让我们看到,军中绿花,是美丽也是倔强。
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绵绵细雨,教官陪着我们,用他们认为对的方式,很多人心里不满,因为太苛刻,因为在想念以前的自由自在,而现在,如果教官说你不能动,那么你的手指都不能动。
之前就有人说过,我军训会哭的,我真的不想理这人,说的这话,我的细胞告诉我,我只要学会忍耐,就可以望见太阳的力量。记得刘墉先生说过,超越自己,四个简单而又有分量的字,时刻打醒我沉睡的坚强。“你有事吗?”教官亲切地问我,而我学会了欺骗“没事!”我继续站立着,我是集体的一份子,我要用劲我所有的力气,也要压住那懦弱的精灵。曾经,老师说过,我们是要飞往天堂的天使。可这要许多努力才行的。
看着一个个陌生的脸盘都有了笑容,都可以共同努力了,我仿佛看见夏日里的凉风,东日里的火热。一个集体里,如果没有团结,那么还谈什么荣誉?还谈什么爱?精神上就会空虚无力,那么找不到存在于集体中的意义。
叫着“一,二,一,”的时候,谁不知道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看见一滴水在路上,很快就会干,只因为它没有融入大海。想想曾经,那战争年代,如果没有团结的思想,我们现在会在哪里呢?现在有和平吗?会有自由吗?他们处于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还能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走过那一重又一重困难。我们想起,不会觉得惭愧吗?现在的这段日子,真的不能过去吗?所以我们更要坚强,学习前人的模样。
以后的日子,不知道有什么大大小小的困难等着我们,当“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响起,当“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响起,我们是该要学会提炼生活中的点滴,因为有许多波折,才让一切显得那样精彩。
当军歌再次响起的时候,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我还是我吗?我变了吗?我看见的路是要自己走的,世界不会因为你的脚步而走,所以我要跟上自己的信念。看着教官的微笑,我才知道军人的温柔,他们懂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所以他们知道该让你改变自己的时候,不会和你逗着玩,而休息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大哥了,阳光的笑容,迷人。
我终于知道,军人不是表面那样冷酷,他们有深沉的爱,也知道怎么才是对年轻人好。
绿色,是种生命不休止的力量。
年轻的我们,存在许多冲动与热情,军训是对我们的一次改造,告诉我们,你可以哭,可以倒下,但是你不能停止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