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秋来临的九月,我们怀着憧憬的心情踏入工商的大门。微凉的秋风,丝丝缕缕的薄云,伴着我们心里的忐忑和激动,让这个普通而不平凡的九月熠熠闪光。
在短暂的相处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大学第一课——军训,在领到军训衣服成为学长学姐们口中抢饭的“小绿人”时,这堂课就算正式开始了。各种酸甜苦辣,各种喜怒哀乐全都被揉碎在这片天空下,融入在汗滴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体会其中的百般欢乐,体会辛苦过后的万般欢愉。
刚开始,我们认识了教官。学习各种军训步伐——齐步,正步等。在军训期间,我们形象的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挥洒汗水。苦吗?累吗?“想想长征二万五,比比革命老前辈”!我们尽自己的努力,认真每一步。即使汗水打湿了衣襟,爬上了头发,也不轻言放弃。
休息的时候我们相互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让我们从隔着屏幕交谈的“陌生人”变成了真正的朋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奇妙的缘分让我们相遇,而这一场军训让这份缘更加的坚固。
当然,军训也不只是训练,还有各种欢乐的时候,每天的晚训我们都欢笑连连,四连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的时候,整个操场都回荡着我们的歌声。
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会了各种各样的生活技能,叠军被,按照要求处理内务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一步步的提升自己,像升级打怪一样,一步步的走向更高的地方。军训很苦很累,但同时也是磨练心性的方法之一,参加军训不仅是进入我们自己的义务,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历经军训,我们的形态精神都发生了变化,或许一时间不察觉,但在走路中,我们挺直的腰杆,矫健的步伐,也是青春的印记。
“少年的未来不仅有诗和远方,也有家国和边防。”军训帮助我们了解军人的艰辛,也在我们心中埋下了热血的种子。在这几天的军训中,不苟言笑的教官却成了最有耐心人,一遍一遍的纠正着我们动作,为我们喊着口号。在我们七点到九点的训练过程中,也总有辅导员在我们身边陪伴。他们严密关注着我们的一切,有任何问题,他们总是第一个发现,并送来殷切的关怀。在训练场门口的临时医务室,更是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严格保障我们的身心健康。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就犹如枝头上的果实,让人心生欢喜。这不仅是提高免疫力,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更是在培养和发扬爱国主义,共产主义,革命英雄主义。
愿我们都能圆满完成军训,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