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生活自身心得感想
今年9月,我踏入了梦寐以求的中学——xx中学,正式地成为了一名高中生,并开始了
我期盼已久的高中生活。
刚开学,作为新生的我们就得完成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军训,听着老班在讲台上讲述着军训会有多么累,我对此感到不屑。不就是站在太阳底下晒几天吗?小菜一碟,直至过完军训生活的第一天,全然颠覆了我的这种想法。
军训第一天,穿好新装的我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焕发,因为军训让我们感到新鲜有趣,我们站好队后,便看到了一个体型微胖,眉头紧皱,手里还拿着教鞭的教官走了过来,没错,他便是我们的李教官。高中新生军训心得高中新生军训心得。
训练的第一个科目是站军姿,教官边甩了甩他手里的教鞭边说,这是作为一个军人最基础的动作。没事儿,站,容易!我在心里不以为然。谁知,教官要求我们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腰还得挺得直直的。我按照要求做,没过一会儿,就感觉腰很酸。我想稍微休息一下,但一看到旁边的同学正昂首挺胸地像个小军人似的笔直地站着,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不甘示弱地咬着牙挺直了腰板,耀眼的阳光刺射着我们的眼睛,汗水像珍珠断了线般地从脸颊两旁滴落下来。
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让平日里懒洋洋的我感觉有活力多了。
第二天的科目是向左向右转。初中时我们就学会了这个动作,但经过昨天的训练后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果不其然,严厉的李教官让我们在转身身体笔直,不能晃动,并且在最后靠脚时要有力度,要求全班同学步调一致,这可考验了我班的团结精神。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先后学会了蹲下与起立,跨立和立毕,齐步走和起步跑这几个动作,其中齐步走和起步跑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因为这两个动作最难,也不是难做,主要是要想把这两个动作做得漂亮整齐就得靠集体的力量。如若不然,不仅队伍看起来东倒西歪,没有队形,踏步落地的声音也霹雳啪啦地,没有节奏。
刚开始学这两个动作时就是这种情况,但是为了班级荣誉,大家团结一心,经过一次次刻苦的训练,终于把步伐踏得整齐一致,声音响亮清晰,'yes!我们成功了!'我们为自己的进步欢呼雀跃。
除了艰苦的训练外,我们在军训期间也闹腾了一番。这是因为教官们在休息时间会教我们唱军歌,还有几个班在举行拉歌比赛,尽管歌声不那么悦耳,舞姿不那么美,但我们都会真心地鼓掌,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天空中,整个操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这次七日军训带给了我很多收获,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挥洒汗水,奋斗和拼搏,学会了团结同学,以及集体荣誉感的增强,这也会让我无畏于在今后学习生活上遇到的种种挫折。(16)班的同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