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接纳别人,也要学会认识自我。
——题记
春蚕死去了,但它留下了美丽的蛹;花儿凋谢了,但它留下了丰收的果实;小鸟飞走了,但它留下了美妙的歌声;我要飞向梦想的彼岸,追求更高的梦想,但我留下了完美的回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本色应当如此,崇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之义举;鄙薄见利忘义,忘恩负义之恶行。
有两位好朋友在一齐出游时,一位不细心将另一位的手划破,连忙说对不起,受伤者笑着说没事儿,便在沙漠上用手指记下:“今日我的好朋友将我的手划破。”又一次,当他脚不细心拐了时,他的朋友细心地呵护照顾他,直到他的脚慢慢地康复。他用刀子在石头上刻下:“今日我的朋友帮了我。”他的朋友疑惑不解地问他为什么时,他说:“写在沙漠上是为了让风帮我淡忘昨日的不快,刻在石头上是为了让岁月帮我铭记你对我的帮忙。”
朋友们,试问有谁能像他们那样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别人呢?
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著名歌手丛飞节衣缩食捐赠300万元,资助178名贫困学生。而当他自我病危住院经济困难时,在当地几个曾被他资助的工作者,竟没有一个人来看望他。这事被媒体披露后,有一受助者说,这让他很没面子。而丛飞却说:“不要埋怨他们,我已不需要医疗了。”这样伟大的人,这样坦率,为自我的决定无怨无悔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
还有这样一个曾感动全中国人的例子。洪战辉,在他年幼时就已失去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全家生存的重担,他四处求学,虽然饱受沧桑,但他学会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
他带着自我的妹妹去大学求学,有那么多有爱心者为他伸出援助之手,他却没有理解,应对困境,他毫不萎缩,想着世上还有很多像他甚至比他更贫困的人需要帮忙,便自筹资金,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帮忙那些人。
他被评为“20__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在颁奖典礼上,他真诚地说:“我只可是是记着别人对我的帮忙,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忙更多比我更困苦之人。”得到了阵阵掌声。
朋友们,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接纳别人,更要学会认识自我。
天空会因一丝云彩而更深邃,大海也将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
一双援助之手将拯救无数生灵;一声细心呵护将感化无数心灵;朋友们,伸出你援助的双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人,记住别人对自我的帮忙,学会帮忙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