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在这个离开母校的日子,我心中充满了留恋。眼前浮现出那难忘的一幕幕,耳边又响起教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声声欢笑……
“谢润时当班长太不负责,让他下岗吧!”随着这个消息风一般传进我的耳朵,心中的太阳最终升了起来,刺破了那朵浓浓的阴云。对我来说,今日真是晴朗的一天。
为什么不想当班长?我无数次问过自我。别看当班长有许多好处:同学们对你服服帖帖,有威信;有时心境不好,还能让那些看着不顺眼的同学给你做这做那,多威风!殊不知,当班长还有许多“坏处”:每一天上课都要让同学们坚持安静,并负责教室的卫生,有时还会成为教师的“出气筒”……
我就曾被这些坏处压得喘可是气来。
此刻下岗了,这些烦恼也随之消失,每一天不再需要维持教室的纪律,坚持教室的清洁,也不再是教师的“出气筒”了,“无官一身轻”,我觉得做任何事都变得简便起来。
可这让我心中晴朗的阳光没维持多久,又再一次被阴云笼罩了。
每当我看到新上任的班长维护班级的课前纪律时,我的眼前也随之浮现出以前当班长时的一幕幕:
“安静!”随着我来到讲台前维持纪律,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平时几个淘气包也变得服服帖帖;扫地时,值日的同学在我的带领下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随着我的卸任,为班级服务的机会也少了许多,我的心境逐渐变得失落。
直到一个星期四,值日班长因为不负责而被撤职,教师在选择星期四值日班长时,我的心中才有了这样一个想法:我要争取当这个值日班长的机会!我开始为这个目标默默努力……
最终,在我的努力与教师的信任下,我再次当上了值日班长,回到了班干部的行列中为大家服务了,虽然有些累,却那么充实……
在这个即将离校的日子,眼前浮现出值日时的一幕幕,或成功,或失败,或负责,或失职。都记录着我为同学,为班级,为母校所付出的点点滴滴。我要感激我的教师,感激我的母校,是他们,让我得到了一个磨炼自我的机会。下个星期四,将是我离校前最终一次值日了,我想我应当做好每一件值日工作,这将是我感恩母校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