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三年级感恩老师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因为有你,心存感激”。
一首《感恩的心》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想必大家耳边已经出现那熟悉的旋律,但有多少人知道他其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呢!这是个发生在中国台湾的真实故事,主人公是个弃婴,被好心人抚养,无奈养父在她5,6岁时积劳成疾早逝,家里一贫如洗,母亲艰难着供给者他上了大学,为了帮他筹足学费生活费,伟大的母亲经常偷偷卖血。
为了节省开支女孩打算坚持到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后,再回家看望母亲,可是在这期间由于过度劳累加上经常卖血,母亲已经不行了,他决定死后卖掉身体器官,并托人分时间把钱寄给了女儿,大学毕业后女孩知晓了真相,在坟前泣不成声,写下了《感恩的心》。(我初略的讲了一下)我们每个人都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身边的人,好好孝敬自己的长辈!感恩他们。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健康!兄弟姐妹给了我们欢乐和亲情!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和关爱!朋友给了我们友谊和信任。在人生里他们就是我们的贵人,拥有越多,我们感恩之情就会越深。
唐代诗人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西晋文学家李密“乌鸟私情,愿乞终养。”无不体现了他们的感恩之心。还有伯牙为报钟子期的知遇之恩,“伯牙绝弦”千古流传。
当然在这个时代,感恩之情到处可见。唐山大地震之后,解放军无畏的救险,让唐山人民铭记在心。在任何灾难面前,唐山人民持着感恩的心,总是冲在了最前面,感恩成了唐山永恒的主题。不仅是中国,在西方感恩甚至是一种习俗,他们的信仰里感恩是特别重要的。吃饭,睡觉之前他们都会祷告,感谢上帝赐予的一切,每年还有最重要的节日“感恩节”。
每个人都持着感恩的心,生活将会更加和谐。因为有你,心存感激,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感谢生命中曾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