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学校领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有幸代表天祝大一全体新生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激动,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这几天来一直悉心教导我们的各位领导、教官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是一个火热的季节,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大一新生入学发言稿。勤奋的学子收获了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辛勤的农民收获了金灿灿的稻谷;而我们,在这充满喜悦和激-情的日子里,也有了很大的收获。短短十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它是我们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增强了个人素质,培养了我们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观念,而且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虽然我们的头上落满了尘土,脸也晒得黝黑,但在教官不厌其烦的指导下,在一遍遍的军姿训练中,在轻松一刻的快乐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理解了团结二字的真正涵义。
十天前,我们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表明了决心,十天后,教官教会了我们走正步、站军姿等一系列军事技能。紧张有序地军训改造了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我们也由此真正了解了军人,理解了军人并深深爱上了祖国的国防事业!
今天 ,我们就要与朝夕相处的教官告别了,对于人生而言,这十天虽是转瞬即逝的一刹那,然而它将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最明媚的一束阳光,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我们不能忘记教官们军训时严厉的目光,果断的口令,潇洒的示范;不能忘记他们顶着烈日依然指导我们训练;不能忘记他们在休息时用沙哑的声音与我们逗笑、教我们唱歌;不能忘记他们那双略带疲惫的眼睛;更不能忘记他们给与我们的关怀。他们,便是我们踏进高中大门的第一任教师。
同学们,军训结束了,但我们人生崭新的一页才刚刚翻开。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并懂得了要用智慧和坚强去克服一切困难。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不断进取,吃苦耐劳,去迎接美好的未来,走向辉煌的明天。
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能够代表山西大学初民学院的全体大一新生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十年寒窗终成就”,从今天起,我们背负着亲人的嘱托,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怀揣着美好的理想,兴奋地跨入了山西大学的神圣殿堂,开始了人生奋斗的崭新篇章。
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特有的校园文化,将使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大学又是培养过硬学习本领,提高能力素质的基地。作为一名新世纪的人才,我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各位同学,作为山西大学初民学院第一届的大一新生,我们肩负着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因此,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一要刻苦研学,要孜孜不倦地学、不耻下问地学,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知识;二要博采众长,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要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又具有丰富相关专业知识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努力提高素质,开拓创新,要学会思考,学会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艺术、体育等各方面的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把我们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而努力,在建设祖国的浪潮中奏响我们青年的乐章。
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求真至善,登崇俊良”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咬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去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拼搏奋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