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规则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接力比赛,3个家庭(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站在起跑线后。
发出指令后,每组的第一个家庭抬着花轿出发,到终点后返回起点,第二个家庭出发,依次进行,速度快的一组为胜!
3、找宝宝(每组8个家庭,游戏进行2次)(黄色16个)
游戏准备:床单8条
游戏规则:请幼儿围上花床单(从头到脚全部围住),伸出小手,家长通过摸宝宝的手,判断谁是自己的宝宝。以最准最快的为胜。
4、踩圈圈(每组9个家庭,分班级进行游戏)(红色27)
主持人:抢椅子的游戏你们一定都玩过吧,今天我们也要玩一个和抢椅子类似的游戏,“踩圈圈”。游戏的规则类似于抢椅子……,下面,请蓝色爱心的家庭出来。
游戏准备:准备9个呼啦圈
游戏规则:游戏的规则类似于抢椅子,地上放很多圈圈,圈圈总数比家庭人数少一个,家长与宝宝手拉手,听着音乐在圈外走动,音乐停,家长和宝宝马上找一个圈圈站好,没有找到圈圈的家庭则被淘汰,以此类推,最终留在场上的家庭获胜。(注意:找圈圈时家长和幼儿必须都站在圈内)
毛毛虫游戏(18个粉红色)
主持人:(出示毛毛虫图片)小朋友看看我把谁请来了啊?(毛毛虫),今天毛毛虫也要来和我们玩游戏,要和小朋友们比一比谁爬的快,你们一定要加油哦!下面我们要玩一个毛毛虫游戏。……请黄色爱心家庭的走出来。
活动准备:地垫若干连成3长条
参加人数:分3组,每组6个家庭,共18个家庭。
活动玩法:
家长手、膝着地为幼儿搭建长长的山洞,幼儿听信号从山洞下爬过,当最后一位幼儿爬过后,最后一位家长像雪球一样滚动式跑到最前面继续为幼儿搭建山洞,幼儿爬完规定路线游戏即可结束。
六、教师家长表演
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黄老师和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给大家的祝福!
七、结束语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希望与美好就在不远处等待。爱永恒,信任地久天长!让我们融合在一起,共同拥有爱的风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共同的愿望扬帆起航!感谢各位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机关幼儿园托段“宝宝一家亲——迎新年亲子同乐活动”到此结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