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本书虽谓简明读本,但展现的壮阔的历史进程分外厚重和坚实。一书在手,便能清晰地把握党的历史的基本脉络,是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好教材。本书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大无畏的精神!
七月的光芒照彻眼眸。阳光洒落曾经跋涉过的山川沟壑,一座用无数先烈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丰碑兀然傲立在天地之间。七月注定要成为永世歌颂的主题。九十年弹指挥间,光影流泻,跨越了星汉的隔阂,我们永远不该忘记南湖舟橹?乃一声,无数先驱挺身长啸,在七月的感召下,从南昌城头的第一颗子弹出发,直到和井冈山上的翠竹一起牢牢耸立,直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在风雨兼程的路,展示了自强不息,大无畏的精神,为神州大地增加一段又一段的传奇。
1842年 清政府与英国签订不平等的《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给英国。1860年 签订《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给英国1896年 英国强迫清政府再订条约,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地区及附近岛屿,租期99年,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日本占领。 1945年 日本投降,又被英国重新占领。1984年 中英签署关於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1997年 香港回归中国,实行“一国两制”、“高度自治”。
1844年9月20日,葡萄牙女王玛丽亚二世宣布澳门为“自由港”;1849年,葡萄牙停止向中国交澳门地租。1851年,葡萄牙占领凼仔。1864年,葡萄牙再占领路环。1883年,葡萄牙再占领望厦、青洲。1887年,当时的葡萄牙政府方使清政府先后签订《中葡会议草约》和《中葡和好通商条约》,规定“葡国永驻管理澳门以及属澳之地与葡区治理它处无异”。1896年,葡萄牙企图再占领附近的大小横琴岛,但不成功。1908年,葡萄牙要求展界,并划定澳门的界址。从1849年8月29日沈志亮杀害亚马留总督始,直至1966年12月3日因文化大革
命和凼仔学校事件而触发“一二?三”事件,显示民间对葡萄牙人在澳门的特权一直深感不满。1974年4月25日底葡萄牙革命成功,新政府实行非殖民地化政策,承认澳门不是殖民地,而是中国的领土。中葡两国政府于1986年开始为澳门问题展开合共四轮谈判并于1987年4月13日,两国总理在北京签订《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及两个附件。联合声明说,澳门地区(包括澳门半岛、凼仔和路环)是中国的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于1999年12月20日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而1993年3月31日于北京,由全国人大通过并经当时国家主席江泽民颁布的《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共九章145条目另加三附件)成为相当于澳门的“宪法”。
1999年12月20日零时在澳门新口岸交接仪式会场,直到现在没有回归中国的只有台湾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台湾一定能回到祖国的怀抱中。
一幕幕辉煌的历史后面,却少不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奉献,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要做好我自己,带动身边人积极向党靠拢。作为浙江中烟切丝流水线组长的的我,在中烟已经工作将近30多年了,看着中烟一步步的成长壮大,我很有自豪感。烟草行业属于国企单位,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深感责任重大,严格控制烟丝的质量关,丝丝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