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记得几个星期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则新闻,让我感动不已。
在一所规模宏大的学校里,同学们都在认真地读书,就在这时,教学楼颤抖着,不用报警器警报,同学们立刻意识到发生地震了。就在那一秒之间,学校顿时沸腾了起来,几千名同学一起冲向走廊,脚步声、尖叫声混成一片。校长喊道:“教学楼要撑不住了,大家排成一队,不要拥挤。”校长刚喊完话,教学楼就四分五裂了。
过了一会儿,救援队来了,大多数学生都活着,因为他们都在楼顶上。同学报数的时候,发现少了四名同学。搜寻队立刻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了那四名同学的位置,原来那四名同学都在废墟的最下方。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去救,因为如果触动楼板,整栋教学楼都会坍塌。
大家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一个年轻的搜寻队员冲了上去,他搬开最下层的楼板,不过,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凭感觉瞎摸,他把三名同学全部都救上来了,只剩最后一位了。可是这时候楼板正在慢慢移动,人们都知道,当这块楼板完全落地时,搜寻队员的生命就到头了。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在楼板快要落地时,从洞口又扔出了一名同学,但是废墟却在这一瞬间塌陷了。搜救员被埋在废墟里,四位同学却得救了。
愿这位可爱无名的搜救队员安息吧!但他的感人事迹会一直得到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