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去年的这个时候,记得我们还在为一句话而大笑,大概是这么说的:当我提着裤子迈出学校大门的时候,我才知道,是大学把我上了!当时觉的这句话确实搞笑,而且还有点泛黄。可当我笑过之后,才晓的,我们中的一些(当然也包括我),真的被大学给“上”了。
彷徨!不安!怕!今年的此时,只剩我们还不到五个人留守在这里。几个是等研究生通知书的,剩下的则是准备投身到农村教育事业中来,在那里,他们将把他们的所学无遗的奉献出来。代表自己真心的向他们致敬,敬拜他们因此而将要付出的三年青春,甚至不止是三年。诚然的说,如果我没有考上研,我也许也会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可我还是要自私了些,因为我只打算呆三年。没什么可以多说的,我知道:我们没有很多个三年!
三年!希望你们可以开出美丽的花儿!看着同学们四下奔驰而去的,心里颇有点羡慕了。就如你们也许会羡慕我们考上研的一样,你们羡慕的,或许是我们还会继续着这“美好的”学校生活,而我所羡慕的,是你们在外“飞”着的旅程。待你们羽翼丰满的时候,我的翅膀能否扇动起来呢?!不过也没关系,说好了的,发达了一定互相带动。想飞!想高飞!却还是不能飞走,眼边的果实太大太美,怎舍得抛下呢?飞了的,一定要创造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么,如果回去了,请一定再出来转转。中华九州,哪里没有我们的兄弟姐妹?又看见桌上好久没有动过的那支洞箫上的词: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说的真好。
茫茫二十年逝去,吾与汝等皆已成人。纵然我等道路不同,亦不忘往昔弟兄情谊。此一别须不忘抱负,大事小事尽量去成。到我等成家立业之时,必将重聚,再来把酒寻欢,高吟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