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我们xx学院20xx级全体新生发言。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是经历令人紧张的令人窒息的高考,怀着一份热情相聚到这里,相聚在我们xx学院。同样也带着父母的希望,带着朋友新的祝愿,带着自己新的理想,来到新的环境,开始我们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
作为xx学院的xx级新生,面对校舍内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不禁有些恍然,我可以吗?但是面对眼里不失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哥学姐们,我释然。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单薄,我们拥有最真挚的关爱,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增长才干,为今后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刚到大学的第一课——军训。通过这些天的军训,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锻炼,更重要的是我们学到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军训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军训是苦的、累的、是备受煎熬的,站军姿的时间为什么如此漫长;训练场上的天气为什么如此复杂多变;豆腐块的军被为什么那么难叠……军训结束,但我们的人生崭新的一页才刚刚翻开,在军训的生活中我们学会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并懂得要用智慧和坚强去克服一切困难。
今天是我们真正成为大学生的日子,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气,为命运而搏,为前途而战。未来的三年我们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三年后当我们离开这片土地的时候,回望这个培养过我们的地方,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我能扪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