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安全,在每个人的身边。而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被交通事故夺去了生命。
今天上午,烈日炎炎,我们来到了宝鸡交警支队参观采风。等到了这里,只见眼前是一座气势磅礴的大楼,旁边站着许多英姿勃发的警察叔叔。我们先跟交警学习交通手势,如直行手势、左转手势、停止手势……我的手只举了一小会儿就又酸又痛,那么天天举着手的警察该有多么辛苦啊!之后,我们又来到了警史馆,警史馆中陈列了警察的历史,让我了解了很多知识。最后我们又看了一个短片,看完这个短片,我再也不像之前那样兴高采烈,而是沉默了。
这个短片讲的是许多家庭因为车祸而破裂的故事。我想,如果人们都走斑马线,车辆按序行驶的话,交通事故还会发生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许许多多交通事故的隐患,例如闯红灯、酒后开车、横穿马路等等,而正是这些因素才造成了一次有一次的交通事故。
“生命诚可贵,安全是第一”。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共创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