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安全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交通规则》。
根据国家交通部门统计,每年全国共发生十万多起,死亡数万人,受伤人数高达三十万之多。其中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就是。这一组组惊人的数据,意味着在我们国家,平均每天有两百多个鲜活的生命因而消失,这同时也意味着每一天都有亲人的哭泣和呼唤……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我们走在马路上都不能随心所欲,必须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
平时,在街上,我时常见到有同学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甚至看见有同学在街上溜冰,玩滑板。早晨来校时,有些同学还在马路上追赶嬉戏。我想,很多人都过于信任司机了。认为不管自己怎样蹦蹦跳跳,司机都会主动并安然绕过。事实并非如此,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宽裕,很多人购买了新车,这就意味着每天在街上跑的司机当中,有许多对汽车的驾驶还不是相当熟练。甚至喝了酒仍在开车。所以,我们一定不能疏忽大意,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