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安全演讲稿
大家下午好!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而常常在身边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却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
“美丽南宁离我们并不遥远。我给出一份整洁,你让出一份畅通,他献出一份礼貌有序,美丽南宁就会悄然而来。建设美丽南宁,是我们共同的职责,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行动大于一切,个人的一小步,加起来就是城市变化的一大步……”是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其实很简单。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年轻生命的断送,让我们一齐遵守交通规则吧!
可是,自从南宁市开展了两大行动后,这些事件也渐渐的少了。早前,部分公交车司机为图方便存在“走捷径”、不礼貌驾车等行为,给公交行业带来了不良影响。经过这段时间的综合整治,公交车辆营运秩序明显好转,司机礼貌服务意识也明显提升了。搭乘公交车,市民心里更“顺畅”了。在马路旁,你会发现,增加了许多交警,这也给我们的安全做了保障。
有一次,我和家人放假出行时,发现路边有巡查,大街上也比以前整洁了不少。市容市貌明显改观,交通秩序逐步改善,礼貌有序明显增强。人们都比以前更遵守交通规则了,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已经很少出现了。全市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逐渐增强,安全事故也减少发生。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礼貌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