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安全演讲稿
大家好!
越来越便捷的交通,方便了我们出行,同样也带来了危险,奔驰在街道马路上的汽车公交,需要我们时刻注意,尤其是在过马路的时候。记住红灯停绿灯行,绝对不要违反交通规则,不要忽视自己的生命安全。
每年不知道有多少生命消逝在了车祸中。不要认为车祸离我们很远,其实离我们非常近,只要我们稍有不注意,我们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不要拿自己的性命不当一回事,能够降临到世间,感受幸福生活,我们就应该珍惜。过马路时,注意要走斑马线,要注意来往的车辆,千万不要和车辆争抢过路的机会,因为我们永远比不过钢铁做成的车子。
我们不能在车流密集的马路上随意穿行,不能在指示灯变绿前过马路,稍等片刻,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要忙于一时,回家的时间是充足的。而安全却需要我们注意,我们还处在长身体的时候,因为我们身材矮小,很容易被司机忽视,从而造成惨痛的车祸,请不要让爸妈担心,也不要忽视生命安全。
虽然说现在国家严禁酒驾,虽然已经很少遇到酒驾的人,可是危险一样还会发生,过马路一定要注意。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安全通行,遵守交通规则,不会让我们违反交通规则,遵守了会让我们避免很多危急。当发现有车辆急速驶来,不要去赌车会不会在你面前停下,如果司机刹不住车,那就会伤害到我们的生命。
生命宝贵,也非常脆弱,稍有不慎我们就会失去我们的生命,然而关心我们的人很多,我们的家人希望我们快快长大。在放学后,上学时,不要急于过马路,不要与车抢道,千万要记住,安全第一,生命无价。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有太多的精彩需要我们去欣赏。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就是在保护家人。
很多人都是因为轻视了交通规则,没有真正做到遵守,才让他们发生交通事故,他们承受了车祸,受到了惩罚,难道他们就不后悔吗?可是那时候已经迟到,事情发生想要在改变就难了。而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牢记安全第一,不要去违反交通规则,保护好我们的安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