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将老师比做园丁,诠释"杯水杯情万花繁"的平凡故事。
有人将老师比作烛光,演绎"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动人篇章。
星星火烛之光,可以照亮人间,滴滴园丁之露,亦可以飘洒遍野。
遍地的郁郁葱葱,是您的汗水浇灌,烂漫的姹紫嫣红,有您的双手托护,待到那桃李芬芳之时啊,却已是桃熟流丹,李熟枝残。
两袖清风,手执一支粉笔,三尺讲台,览遍四季晴雨。
盈盈情露洒春归,当矫健的身影飒爽在操场,我看见您期许的笑容。
融融艳阳照万物,当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走廊,我看见您怜爱的笑容;
笑对莘莘学子,笑对三尺讲台,笑对四季人生。三笑而过,带走的是疲劳与忧伤,留下的,却是一个个新的面貌。您能毫不迟疑的说出我们每一个同学进步多少,却不知头上的白发又凭添几分。
春蚕,蜡烛,园丁,细雨……
一切人世间最高尚美好的称谓,都属于您,老师!这样一个响亮的职业,这样一个响亮的声音,它唱响理想之歌,智慧之歌,生命之歌,奉献之歌!
老师的辛劳可想而知,当我们在书山题海中奋斗时,他们也同样在为我们不遗余力啊,不遗漏一点知识,不放过一个要点,一堂课后,也许已是唇焦口燥,也许已身心疲惫,但他们仍然孜孜不倦,仍然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每一个学生。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在我门迷惘时点亮一盏明灯,在我们悲观时伸出一双援手。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们学习的勇气,在大海上扬起风帆平安起航。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让我们明白没有永远的失败,让我们在困难中积聚力量。
痛苦并快乐着,付出并收获着。这就是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