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所有支持、关心、理解和配合我们高三工作的领导、家长、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高中阶段学习任务,即将步入人生新航程的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今天,注定是一个非同寻常、令我们难以忘怀的日子。今天能有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请允许我对以下同学致以特殊的感谢曹萌珂、李孟飞、韩超(新疆)、陈奕霖(新加坡)、于谋华、杨晓、杨浩峰是我们曾经的战友。昨天,他们以各种原因离开了建业;今天,他们满怀着深情重返母校,惟恐错过了与同学、与老师最后一次的相聚。为了参加这次毕业典礼,柳鹏特意从天津飞过来、朱慧琳忍着失去姥姥的哀痛、李银桥丢下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朱校长也推掉了一个对我们学校发展极其重要的讲座,同时教高一高二课的老师们昨天刚把试卷改完,放弃了今天仅有的休息时间。可能还有很多这样的人把自己重要的事情放在一边,只为了这最后的相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匆匆,太匆匆。太多太多的回忆让我们的青春显得如此斑斓。相信,不舍是你我共有的情结。这次毕业典礼一拖再拖,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时间安排上的不便,我在自责的同时,也在宽慰自己:可能这也是一种冥冥之中的不舍吧。因为毕业典礼一开,同学们就真的要离开了,真的不再属于这个校园了。
同学们!今天,你们走出建业中学的校门,意味着你们的中学时代已宣告终结,但它又何尝不是你人生的开始呢?告别了熟悉的校园,告别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无限广阔而美好的前景正展现在你们面前。我坚信,从我们建业中学放飞的彩蝶飞得会更高,走得会更远!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值此即将分别之际,我也想说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海角,总有老师的牵挂!建业外国语不是你的归宿,但永远是你的家!
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