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又一个五月来临了。是五月,让花儿再吐芬芳,让小溪重新欢唱,让鸟儿重振双翅自由的飞翔。让护士姐妹们敞开心扉,倾诉衷肠。平凡的五月,因为有了护士节而变得温馨祥和、异彩纷呈。
十六岁那年,在填报升学志愿的时候,是目不识丁的奶奶帮我做出了选择。奶奶说:“治病救人那可是积德的大好事,一辈子做善事,人活的踏实1如今,十几年的光阴过去了,在一张张病床之间的穿梭中,在一次次危重病人的抢救中,在一个个漫长夜班的值守中,我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虽然护理工作忙碌,单调,收入微薄,可是正如奶奶说的那样,我拥有着踏实和坦然的人生。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听到社会上有人说,护士的工作微不足道,没地位,没价值。我的热情和积极性很受打击,于是找到护士长诉说心底的困惑。护士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护理是一门独立的学科,你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一个人有作为才会有地位,诚实的劳动必将赢得尊重。”我听了l老师的话,从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操作基本功,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琐碎的妇产科护理中去。虽然有过无奈,有过厌倦,有过疑惑,但是我感受更多的则是爱岗敬业、辛勤劳动赢得的尊重、理解、信任和支持。患者依赖我们,医生需要我们,人们的健康和幸福离不开我们,谁能说我们不重要?谁能说我们没价值?我参加过无数次的重症抢救,也目睹过无数的感人场面,其中就有这么一件事。
那是三年前一个阴霾的午后,救护车扯着凄厉的笛声闯进医院,焦急的接诊人员送来了一位残角子宫妊娠破裂的患者。听说有危重病人要来,护士长迅速联系了化验检查等相关科室,作好了抢救布署工作。由于急剧的内出血,送到病房的时候,患者已经测不到生命体征。早已备战的护士们立即投入了抢救,快速补液、气管插管、心肺复苏…….我们与死神进行着激烈的搏斗。生死之交,十万火急,分分秒秒的流逝都在焦灼着大家的心。搬动患者,不可能了;送手术室,来不及了。几位专家当机立断,大胆决定:就地手术!这是一场与死神的争夺之战。几个小时后,传来消息:患者的生命保住了!
而此时,精力体力透支的护士长却累的几乎要晕倒。她跌坐在椅子上,甚至没有力气换下被汗水湿透的衣衫。有谁知道她承受了多大的心理压力?在承担责任的顾虑和救死扶伤的信念之间,她选择了后者。两个月后,患者康复。感激涕零的她让家人在护士长的办公桌里悄悄的塞进了一个红包。可在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却发现帐面上又意外的多出了一部分钱。她的眼睛湿润了,她拉着护士长的手,久久的哽咽着。透过那闪动的泪花,我能看到,她的眸子里满含着对生命失而复得的珍惜,和对人间真情的感动。此时此刻,需要赞美吗?需要感谢吗?需要奖励吗?不。眼前这鲜活的、闪耀着光彩的生命不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和回报吗!
当人们用天堂来形容一处风景的时候,那是因为它太美;当人们用天使来形容一种职业的时候,那是因为它的高尚。南丁格尔开创了护理事业之先河,她手中的明灯照向了世界每一处有疾病和伤痛的角落。一百多年过去了,无数的护理前辈们前赴后继,不懈努力,让这项平凡的工作日益显出它的重要性。如今我们接过这盏灯,我们珍惜这分荣誉。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这份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
也许,平凡到了极致就是伟大,普通到了尽头就是高尚。这一袭洁白的衣服,给了我们天使的称号,也给了我们执着的热爱,和因为热爱而变的踏实和丰富的人生。
每天,无论是清新的黎明,喧闹的正午,温馨的黄昏还是沉静的子夜,只要你走进医院,就能看见白衣天使们劳碌的身影。她们在为着别人的安危而消耗着自己的健康。就像那红烛一样在默默中流淌着生命。“红烛啊,流吧!你怎能不流呢?请将你的脂膏,不惜的流向人间,培出尉籍的花儿,结成快乐的果子。”这就是红烛的生命,是护士工作的写照。也是我们神圣的誓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