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普通的医院护士,我更是中国卫生事业的一员,是医疗这个广袤土地上的一粒种子。我是如此的平凡,我没有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的宏伟目标,我只想接受祖国的春风而生根发芽,我只想做一个充满爱的种子,我希望看到一个个病人因为康复而微笑,我希望听到病人痊愈出院时的爽朗笑声。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在我们科室,有一个护士,她无论在任何时候脸上都能带着微笑。有一次,她给一名四五岁的患儿注射时,小孩子哭闹起来,硬是不肯打针,她慈祥的为这个孩子讲故事,鼓励他,然后,孩子可能是实在害怕,完全不听她的话。就在小孩子稍稍安静的时候,她准备给他注射,就在这时,小孩子突然转过头来咬了她一口,留住两排深深的小牙印,鲜血即刻流了出来。她没有责怪孩童,仍然面带着微笑开导小孩,终于,小孩子被她的真心多收服了,成功完成了注射。
这样的故事还有太多太多,每当这个时候,护士就像天使般给人们带来宽慰,让患者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记得我们病区曾经收治过一位81岁右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绝对卧床、进食不多和运动减少,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药及开塞露塞肛处理仍然无效,情绪异常烦燥,家属焦虑万分。护士长晚查房时发现了这一情况,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病人因大便干结而至排便不畅,她二话没说,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出了干结的大便。面对老人及家属的感谢,她挥挥手说没什么,这只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在场的所有护士门,当听到这一个个我们常见的故事时,你们是否也在心底发出感叹呢?是的,身为一名护士,我们常常看到患者与病魔抗挣的情景,也常常看到患者濒临死亡的画面。然而,让我们感触最深的不是这些,而是我们在护理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人道精神和人性之美。我们医护工作说起来既普通,却有时透着那么一丝非凡的感觉。只因为我们肩负的是维护他人生命的职责!世上什么都有能重复,钱财可以重挣,身份可以炮制,甚至历史可以重演;惟独生命不能。所以,我愿成为一名富有人格魅力的白衣天使,因为,我要用我的人格魅力来鼓励我所服务的病患,让他们从我身上感受到健康的希望,体悟到生命力的顽强。
所有的同仁们,在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更加全心全意的为患者付出,让我们做一颗充满爱的种子,传播健康,传播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