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在此,我代表学校向青年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你们在青春的岁月里,点燃*,放飞梦想。
同学们,97年前的今天,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青年是早晨的朝阳,是祖国的希望。回顾历的青年人,他们在血雨腥风的黑暗社会里不畏强敌,为维护民族利益而贡献青春。今天在这个和平的社会里,我们走在前人开辟的光明大道上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切都是美好的。但这样就代表青年人可以放弃奋斗吗?当然不是,因为现在的青年正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国家未来的命运都与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紧密连系在一起。
我们作为现代化的新青年,应该要具有什么条件呢?
首先:要有理想。人们常说理想是大海中的航灯,是黑夜中的灯光。当我们感叹马克思为全人类谋幸福的宏伟大志,敬佩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钦佩居里夫人为探索真理而努力时,我们应该想想自己,想想自己是为了什么而生存,让我们知道今天是怎样度过的,要懂得明天该做些什么。就是为了实现我们理想而奋斗。
其次:要有本领。我们来学校学习就是为了锻炼本领、完善自我。每个人的性格、爱好、特长、都不一样。在学校每个人的潜能都得以发挥,专长得以充实,都想方设法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当走出校园时,凭靠本领就足以开辟一个美好的未来。
第三:还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去学习,去工作,所以青年人要德、智、体要全面发展,要积极去参加体育锻炼,使我们的身体更强壮,身心更健康,学习得更愉快。
一个青年人有了理想、有了本领与健康他就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机遇。尽管以后的道路荆棘满布,但他拥有了机遇,拥有了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豪放与热情,拥有了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条件,胜利最终属于他的,属于我们的。
同学们:党的xx大提出实现中国梦,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该提升内涵,展示风采,关注世界,关注未来,增强历史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梦想同行。让我们拿出青年人的干劲和冲劲,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做一个无愧于青春的青年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