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全校师生齐聚在这里,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和庆祝活动,欢庆举国同庆的节日,意义重大而深远!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祖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随着祖国富强的脚步,我们的学习条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敞明亮的教室、透着花香的校园、现代化的学习设备应有尽有……过去的一年,学校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教学综合楼、食堂综合楼拔地而起,新建的操场已经投入使用,校园面貌大为改观。
同学们,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永远长盛不衰,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那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该怎样报效我们的祖国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很多的小事可以去做。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应该是一个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的好学生。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见了老师要问好,见了垃圾要捡掉,不上大小旗台玩耍,应该多用礼貌用语,用良好的行为习惯来回报祖国母亲。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更应该热爱自己的身体,热爱自己的生命。国庆长假就要开始了,在长假里我们每一个同学要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在意外事故来临之时要沉着冷静,要向汶川地震中的抗震救灾小英雄学习,临危不乱,及时正确逃生。特别注意交通安全,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学校的所有老师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时刻刻把祖国装在心里,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用我们良好的习惯,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感恩祖国,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国庆节。同时预祝今天的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