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翅膀,童话里的纯真和美丽。
我坐在清冷的公车上,带着耳机,倾听着《翅膀》,看着窗外的景色不停转换。
白色翅膀,一个纯真的幻想,没想到会闯入我的世界,让我禁不住去幻想。
心底尘封的记忆被唤醒。
曾经“有幸”和妈妈参加过一个母亲的葬礼,看着照片上还带着稚气的面孔永远只剩下黑白,虽然不曾相识,心里却一阵莫名感伤。据说是先天性心脏病。不经意发现一个小女孩,水灵灵的大眼腈里看到的只有心底的纯真,仿佛一切与她无关。她是她的孩子,直觉仿佛在告诉我。
也许所有的人都认为她什么也不明白,可我却看见了她即将决堤的眼泪。
我拉着她跑了出去,为她扎散乱的头发,和她聊天说话。
可是她还是流下了眼泪。我有些手忙脚乱,一颗颗泪珠打在我的手上,像海里的珍珠晶莹透亮,又像冰剑刺痛我的心。“姐姐,妈妈没有死,妈妈没有死,她只是被天使带走,我会去找她的”。小女孩眼中有坚定的目光,也有忧伤,看得人心疼。
“天使?”我有些惊讶,是我的错觉?我有一丝欣慰。
一个善意的谎言,也是美丽的。
我陷入沉思,我需要打破她的幻想吗?
“姐姐,我什么时候才会长出白色翅膀?”她在我怀里撒娇,“我好想快点见到妈妈,我好想念她”。
“只要你每天都对天空说请赐给我一双白色的翅膀吧,那么天使总有一天就会听见的。”也许我应该补完这个谎言,为她编织完这个美梦。
也许在她眼中我只是一个过客,也许有一天她会怨恨我,也许她会感激我,这已经不重要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仰望天空,真的会有白色的翅膀吗?我向天空祈祷:白色翅膀,如果你真的存在,请你不要带走她。也许一个永远的幻想也是一个期待。
车门声响起,走下车,用力呼吸周围空气。我依然对天空祈祷:“白色翅膀,如果你真的存在,请你不要带走她。”这是我唯一的欣慰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