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弘扬民族精神 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持。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立于民族之林。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涌现了数不胜数的弘扬民放精神的感人事例。其实,这一精神,同样贯穿着我们整个学习和生活。对于同学们来说,就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见到老师问声好,不管是不是认识的老师,都应该面带微笑停下脚步,给每位老师带来亲切的问候。相信在带给老师暖意的同时,你也会获得相同的的回报,与同学相处时要少些唯我独尊的霸气,多些关怀与帮助,争做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绅士与淑女,继承并发扬自古以来尊师重道、善待他人的民族精神。
下课后,能自觉保持学校优良的学习环境。走廊上、楼梯口、操场上,少些喧闹和追逐奔跑的身影,多些朗朗的读书声,多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学校成为学习交流的宝地。勤奋学习、沉稳善思也是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
民族精神也体现在勤俭节约上,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家中用餐,千万不能任性妄为,倾倒大量的饭菜,浪费粮食。要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米上凝聚着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不能因挑食,爱吃零食等不良习惯而让自己的健康与美德随着饭菜的流失而消失殆尽。
弘扬民族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的风采,其实很简单,只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打好一切基础,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