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这场罕见的大地震,震动了亿万华夏儿女的心,震动了整个中华民族。“汶川”,那个曾经美丽的地方,在短短一夜之间,让全世界都深深地记住了它。
那一刻,山崩地裂;那一刻,楼房倒塌;那一刻,生命不幸夭折;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在流血。而冰冷的废墟下,无数英雄少年用甜美的歌声,用弱小的身体,用娇嫩的双手,为废墟下的老师和同学支撑起一片天空。他们,用爱搭建起一座生命之桥!
“不抛弃,不放弃”、“一个都不能少”,这正是时代精神的代名词,少年英雄们,就用这样的精神起面对灾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他们用行动书写了一个人间大大的“爱”字!
绵竹高一的王波大哥哥,用永不放弃的精神为自己也为他人拓开了生命的宽度,丰富了生命的内涵;映秀镇初三的哥哥,用微弱的灯光点亮了同学生的希望;北川中学高二的王亮哥哥战胜恐惧,流血负伤,灾难中,王亮哥哥用爱让生命闪光,让精神升华……谁敢说这是一个缺少英雄的年代?无数个英雄少年像闪烁的星星,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这其间,有一个小女孩,名字如雪花一般纯洁——宋雪。当地震来临时,原本可以独自逃生的她又回到教室,叫醒了正在午休中的同学们。她充当老师的角色,组织同学们离开,她给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生的希望,却把一个又一个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她那时,心中装的全是同学们,哪里会有一丝的地方容下自己?刹那间,楼房轰然倒塌,同学们被惊呆了!这时候所有同学安全撤出,宋雪却永久地留在废墟下——微笑着永久地留在了废墟下。可是,她美丽的笑容和纯洁的心灵却永久地定格在了每一位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们心中!
宋雪,邹雯樱,还有那些英雄少年们,有的用智慧和勇敢从死神手里赢回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但有的把生命留给了他人,不幸输掉了与死神的比赛,永久地留在了废墟下,“自古英雄出少年”,他们,用自己的壮举对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这些英雄少年身上,我学会了珍爱生命,学会了坚强乐观,学会了感恩报答,懂得了大爱无私,懂得了风雨同舟。
有一首歌唱道:“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互相支撑……”。那些英雄少年就如一首首心灵之歌,唱出了动听的爱的旋律,唱出了人间真情!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把对他们的敬意珍藏在心中;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弘扬英勇顽强,团聚互助的伟大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