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1、每个同学都要重视自己的交通行为,走路要走人行道或靠边右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线;要学会识别交通指挥灯,红灯停,绿灯行。
3、乘坐公交车应自觉等车靠边停稳后,按秩序上下车。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穿过马路要左右看,不抢先,不逞能。
4、公交车上,保持车内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意将头手伸出窗外。
同学们,红灯可以再等,生命不会再来, “全国平均每六分钟就会有人死在车轮下。”这更说明安全对于人们的生命是多么的重要啊!这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这个报道提醒我们:文明行车,文明出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要保护生命,爱护生命。让我们把“保护生命,平安出行”这八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