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我想费翔的这首《热情的沙漠》大家都很熟悉吧,我今日演讲的资料就是关于热情的,题目叫《点燃热情》。
我以往看过这样一句话:“我今方年少,理应展翅飞”,此刻的我想再加一句“还应热情烧”。是的,刚踏上大学征程的我们,拥有青春,拥有活力,拥有活力,应当展翅飞翔,应当活力燃烧,让自我的生活红火起来!
我是一名来自陕西的学生,之前从未听说过“hz师范学院”,可上这所大学是我心甘情愿的,自我的选择,自我负责。
我的到hz来汽车转火车,火车又转汽车的共乘车30多个小时。我一路欣赏沿途风景,计划我的大学精彩生活,热情地来到hz师院。以后,那里就是我挥洒热情,努力奋斗的阵地了。
我想我们大家都是带着父母的期待,亲人的祝福,教师的教诲,同学的鼓励来到大学的,但我不明白大家是否都有我这样的热情。真的,我真的是心潮澎湃。尤其是当学姐学长们亲切接待欧文,热情帮忙我时,我感到很温暖,身处异乡之苦渐渐淡忘,虽有水土不服但并无大碍。学姐告诉我,这是一届带一届的传承精神,我听了之后很兴奋的说:“是这样吗?那么说我明年也会以学姐的身份去接下一届新生啰!”大家可能会笑话我,“学姐”想到这个称呼,想到明年我就是学姐了我就特有精神。就这样,我在教师学姐的帮忙下,很快地适应了学校环境,活力地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
迄今为止的一个多月大学生活让我学了很多,明白了很多。hz是江南水乡历史文化古城,安谧闲适,简便自然,素有“笔墨江南,清丽hz”美誉。hzshi院是最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大学,环境优美,学校生活色彩缤纷。她虽然不能和繁华大都市和梦想中的象牙塔相比,但让人享受生活学习乐趣,独有一份自然。
在回头说,我是被调剂到新闻班的,可这并没有影响我学习,生活的热情。虽然这样貌我暂时无法向心中的梦想靠进,但学习新闻也是一件别有风味的事,能够再培养其他的学习兴趣,学一门知识技巧。
我,爱冲动,爱幻想,有报复,有热情,但有迷惘。记得刚开学时就有人对我说过:不要把大学生活想得太完美,它也有让你感到无助,枯燥,无聊的时候。的确,身处异地的我,独自在这求学,应对陌生的一切,应对强烈的竞争,应对生活琐碎,有些无所适从。但我告诉自我:hz师院是我的选择,我要认真对待自我,认真对待生活,要努力让自我过的好。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不能像雄鹰那样一飞冲天但我能够像蜗牛那样凭自我的耐力慢慢前行。我相信,我能够做到,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热情的心,继续燃烧。
各位同学或许你们当中也有对此刻大学生活有过迷惘,有过失望的。所以我想用我以往问自我的问题问你们:除了你认为自我没有走进梦想的大学,除了你没有把握展示风采的机会,除了你们心中那份虚荣和倨傲,你对生活还有其他的正确感受吗?要明白我们拥有大学4年,是无比幸福的。更还有多少人在为能拥有这4年而埋头苦读,投身题海和各种各样的模拟考试呢?当初我们从他们这种状况中走出来,走进梦寐以求的大学,不是让我们怨天尤人;迷惘的,它是让我们继续学习,努力奋斗创造完美未来的。所以说,对现实可能不满的同学是否应当这样想:我拥有大学我就是幸福的,这样心中的热情之火会再度燃烧的。
我们的金色年华是宝贵的,我们的红色青春是飞扬的。岁月能够让肌肤起皱,可失去热情却会让灵魂起皱。所以,各位同学,我们一切让内心热血沸腾吧,充满活力,热爱生活。让我们用热情这把火点燃hz师范学院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