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演讲稿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能够扬长避短的时期,早能够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的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学必须要且行且惜!
大一是大学的开端,是影响大学其他三年的重要一年,所以这进入大学的第一步要走好,这样才能够为其他的三年打下基础,我时刻坚信只要做到了步步为营,就能步步升高,就能步步为赢。一切只因“当梦想扬帆起航!
不如大学,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是真正好处的大学,是每个幸运的大学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这一路由三个宽阔的台阶和无数的细砖碎瓦组成我们年轻的凛冽和青春岁月!然而,该怎样应对大学的第一个台阶。大一是此刻每个刚进入大学的同学所思考的,所怅惘的。
大一,是开始的良端,也是完结的预兆。大一和我们的许多境遇一样,只有一次,而这个开始是有着制胜的影响甚至决定好处!
人生目标是人生道路的航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在自我迷失一段时间以后,我透过与高年级同学的交流以及与老师的沟通,初步确立了我的大学奋斗目标:全面发展。我决定透过大学三年的学习成为思想觉悟高,心理素质好,专业技术精,工作潜力强的复合型人才。这也是新世纪对大学生的要求。
确立了目标,我们学生重新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因为对英语很感兴趣,我便以英语为突破口,为提高英语口语潜力,我改掉了睡懒觉的坏习惯,每一天早上在校园里大声地朗诵英语,用”疯狂“英语问候校园的一草一木。透过努力,学习成绩开始逐步提高。
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即使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虽然,我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我相信它会是充满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