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和大家谈一谈“月考后的反思”。
首先,要对考试中的失误或错误进行认真分析,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这是很多同学在考试后往往敷衍对待或不屑一顾的。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也肯定有失败的原因。书山有路勤为径,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是不行的。
其次,不管这次考试满意与否,我们每位同学都要设立新的起点,确立新的学习目标。如果这次考得好,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地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从而保持优异的成绩;即使这次考试考得不好,我们也不能一蹶不振、灰心丧气,我们要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新起点,而后奋斗、前进。但是,有的同学考试没考好,这时他就非常的有动力,列出了一大堆的学习计划,下了一大堆的决心,然而几天后就又像以前一样了,又失去了前几天的动力,这样的同学,学习终究进步不了。学习犹如长跑,谁懈怠了,谁就会落后;谁不坚持,谁同样也会落后。所以对待学习,我们要坚持不懈,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
同学们,你立即养成严谨踏实的良好习惯,做好每一个细节,相信你不久就会重现英姿;或许,你因为疏懒而放纵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严格自律,抓住机会,分秒必争,相信你也能成为一飞冲天的雄鹰;或许,你因为自卑看轻了自己,那么,请记住,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权利!就从现在抓起,就从基础抓起,增强自信,提高效率,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