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大学生活演讲
明年就要高考,大学,此时此刻焕发出无穷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怀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走进了姐姐的学校,踏上了体验大学生活的征程,刚到学校,我有点失望。
爬了好久的坡,再艰难的爬上六楼,终于到了宿舍,原本以为我们学校的宿舍是最烂的,到了这里,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烂,小小一间房子,需要住进八个人,各种东西已经将宿舍塞得慢慢的,让我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既来之则安之,放下行李,随意的整理整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宿舍后面是火车道,伴随着汽笛声醒了,睁开眼,躺在床上,看着陌生的天花板,墙壁上到处都是电线,默默地在心底叹气,妈妈和姑姑相继打来电话,听到他们的声音,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我听到自己说话声有些哽咽,抬起头,不让眼泪流下来,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常,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懦弱“在那还好吧,刚到那昨晚睡得好不好,适不适应,如果不想呆你就打电话,我们去接你“他们说的话打破了我最后的防线,泪水哗的顺着脸颊往下流,挂了电话,擦干眼泪,我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能行”。
午休,躺在床上,回想着姐姐说的话,我觉得以前的我和寄生虫没有什么区别,睡了一觉,起来完成学习计划,下午本来要去买一些东西,姐姐要完成课业,我也就安安静静的看会书,然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