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小学六(3)班的_x,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总是热血沸腾,心中顿时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国人,我是黑眼睛黄皮肤,龙的传人!
看!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望!珠穆朗玛直插云天,高不可攀!
冰山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了我们乐观;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我们热烈。祖国有着锦绣的山川,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国家,却饱受了风霜,历经了千灾万难呢?
中国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灾难面前,挺起脊梁,从容应对,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20__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刹那间天昏地暗,山崩地裂,江河漫溢,数万条生命瞬间被无情的夺走。一支支救援的队伍,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爱之歌,我也捐了200元……莫拉克台风、南方雪灾、北京奥运会、祖国七十一年华诞!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怎样才是爱国呢?在家里体贴父母就是爱国,在学校认真学习就是爱国。
同学们,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大家心中,我们就应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
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