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演讲稿500字
我是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是一名中华的少年,中华的水土养育了我。
我知道我的祖国曾经遭受过千千万万的灾难,我的祖国和我的先人们从无数的灾难和困境中走来,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强大。
上个世纪的三四十年代,日本鬼子侵略过我的祖国;万里长城没有能挡住洋枪洋炮的攻;鸦片毒害过无数的中国人;帝国主义者夺取过我们铁路的修筑权,铁路修道哪里,他们就把魔爪伸到那里,贪婪地掠夺我们的资源。
但是,现在的中国,她——变得强大了;她变得更加地繁荣,更加兴旺了。曾经的帝国开始对我们客气了;说话的声音变得谨慎了,往日的嚣张——日见湮灭!
想我中华,曾经是那样的星汉灿烂: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蔡伦造出了全世界第一张纸;炼丹师发明了火药;利用简单的磁石制成了“思南,”它就是后来的指南针。
同学们,祖国曾经的辉煌,今天它又从现了:我们自己制造了火箭把嫦娥1号、2号送上了天;地上到处是宽敞笔直的大道;高铁,地下轨道……而“白斗”也即将导航,技术本领一点都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我的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地强大!而且,总会有那么一天,让祖国强大的担子也会扛在我们的肩上。
今天的努力学习,就是在锻炼我们明廷能肩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