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有梦想,我们才会在历尽坎坷厚依然前些;因为有梦想,我们才会在历经沧桑后信心仍然不改。
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所以没一个中国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作为后盾。
从炎黄文明,到秦朝一统天下;从唐朝的繁荣昌盛,到八国联军侵华;从清政府的倒台,到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从日本侵华,到新中国的崛起。中国走过了多少的风雨,闯过了多少的难关!屈原用他的赤诚之心谱写了《离骚》;岳飞用他戎马一生维护了民族尊严;文天祥用生命诠释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多少人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国家和民族,只因为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坚定的梦,一个坚定的中国梦——把沉睡中的东方巨龙唤醒!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
两百年以来,无数的炎黄子孙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而求索。“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个世纪美国的美国梦,就是以美国当时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作为依托才得以实现的。同样,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国际地位的显着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去畅谈“中国梦”!
以前我们的国家积贫积弱,饱受西方列强的欺凌,那时候的中国人都想让自己的祖国强大。是啊!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有了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姚明曾经说过:“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价值。”
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有的人还在埋怨:收入还不够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看病还不够方便,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都早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
也许,我们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久了,可能会忘了梦想生长的土壤;也许,我们追求自己的梦想久了,可能会忘了梦想最初的动力,但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我的肩上,托起的民族腾飞的希望,我的脚下,铺筑的是国家复兴的梦想。
中国之梦,犹如翱翔在中国苍穹之上的雄鹰,展翅高飞;而我的梦,是结在中国藤蔓上的种子,饱含生机。我震撼于历史的中国梦,激励于近代的中国梦,更会全心全意投身于今天中国梦的实现。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