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xx周年华诞。xx年,中华儿女孜孜不倦;xx年,华夏大地翻天覆地;xx年,社会主义蒸蒸日上。一路走来,祖国母亲始终以一种勇敢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始终以顽强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努力来告诉世人,中华民族是可以繁荣富强的。
从建国初期的满目疮痍到拥有跻身世界500强的三十五家企业,我国经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工业突飞猛进、农业结构调整成绩卓然、国防力量不断增强、科技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日趋小康。
建国xx年是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现代文化不断创新发展的xx年,是优秀传统与西方经典相互融合的xx年,更是社会主义新文化紧跟时代步伐的xx年。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世界最雄伟的......
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忍心说出口,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给我们烙下的耻辱;我也不会忘记,懦弱的清政府曾经签下的一个个屈辱条约;我更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铁蹄下祖国曾发出痛苦的呻吟......
中国历经了种种的灾难,有自然灾害也有社会问题,然而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决心。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都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十三亿都会成为大大的扶持。
大爱无疆,在中国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永远有股生生不息的火焰照耀着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
同学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