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每一滴水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 地球是人类可爱的唯一的家园。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水更加尤其珍贵。可以使用的淡水是有限的。有人比喻说,在地球这个大水缸里,可以用的水只有一汤勺目前,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约15亿人口面临淡水不足,我们要像爱护眼睛一样珍惜每一滴水!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如果你刷完牙后及时地拧紧水龙头,那么一年能够节省多少水呢?满满一百零九个浴缸!所有人都这么做,积攒的水该有多少啊!我们的子孙后代也有水喝了。
请意识到这一点吧,赶快珍惜水资源吧!为了人类的未来,还等什么哪?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
和平中心小学六年级 郭家辉
指导教师 史丽娜
学会感恩。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们这一代少年儿童,生长在幸福的港湾,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很少有知道回报的 。《感恩的心》 这支歌,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学会了反思,懂得了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老师就没有人类的进步。
所以我要感谢你,我生命中所有的老师,让我懂得知识的宝贵;感谢你,我生命中亲密的朋友,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感谢你,我至情至爱的亲人,在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着我,挡风遮雨,让我在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
懂得感恩,你就会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心存感恩,世界将会变得五彩斑斓!
和平中心小学六年级 张 斌
指导教师 史丽娜
我爱您,祖国母亲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您,祖国母亲》。 当《我的中国心》这首歌在耳畔响起时,我内心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那就是每个炎黄子孙共有的情感----爱国情。
我爱您,祖国母亲﹗和爱我的生身母亲一样,对您,我同样怀有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
我爱您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我爱您的广袤土地、名川大山;我爱您的勇敢坚强、不屈脊梁……是您,一步步艰难地把华夏儿女带向文明之路;是您,用博大的爱、高尚的魂,鼓舞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是您,一直无私地哺育我们这些龙的传人。我们应该爱您﹗我们必须爱您﹗
因为爱,必须学会坚强;因为爱,必须学会独立;因为爱,必须学会回报爱。同学们,让我们心中装满对祖国母亲的最深沉爱,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