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词
大地的眼泪是泉,天堂的眼泪是雨,养母的眼泪是宽恕。
听说是我妈接的。小时候,别人纷纷议论我。有几个同龄人跟着我说我是我妈接的。当时我就跑回家问我妈,我妈听了之后很生气,问我这是谁说的。当我看着我愤怒的母亲时,我害怕得大哭起来。后来我妈哄我说:“轩儿,你还小,有些东西是你想要的。”凭着对妈妈的信任,我再也不要求她这句话了。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也该入学了。但是,在我即将入学的那几个晚上,我总会看到我妈背着我偷偷抹眼泪。我想也许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
在我成长的这几年里,我和妈妈饱受人们的白眼。我这个年纪的孩子没跟我玩,大人指着我们。这几天是我和我妈最难过的日子。还好,日子终于来了。同村的人,跟我妈联系后,说之前误信了别人的话。看到妈妈笑,我也开心地笑了。在妈妈的咳嗽声中,我又开始抱怨,说妈妈要早点睡觉。我自己能做这些事,我妈却摇头说:“轩儿,你明天要上学,我舍不得你。”我笑了,“学校不远,每天都可以回家。”我妈笑着说:“是啊,是啊。”
那天早上醒来,我不在家,而是在车里。我吓坏了。一个中年妇女说:“别害怕,从现在开始我会照顾你的……”从她的话里,我明白你把我出卖了。我想回家,但我不知道去哪里。在她的安排下,我上了全省最好的小学。在这里,我看到一些父母正忙着照顾他们的孩子。此时,我的
在这十年里,我每天都在忙,因为只有在忙的时候,我才会彻底忘记那个没心没肺的女人。有时我会向我现在的母亲打听她的消息,但什么也没找到。她真的消失在世界上了吗?我只知道每年年底,她都会来看我,我会避开她。不管她在我家怎么哭,我还是不想见她。她走后,我妈对我说:“轩儿,你要这个干嘛?”"
我心里想她下次来一定要把问题问清楚,可是今年年底她没有来。临近午夜,有人敲门。我以为是她,打开门一看,是一个气喘吁吁的陌生人。他认真地说:“请问你是xxx的女儿吗?”她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她想见你。"当他匆忙赶到医院时,她挣扎着要坐起来,但她身体的疼痛使她无法坐起来。看着她痛苦扭曲的脸,我心痛。她哭着对我说:“宣儿,原谅你妈妈。当时我妈送你走有困难。”我生气地说,“你这个自私的女人,你只考虑你自己。你想过我当时的感受吗?”在我责备的声音中,浑浊的泪水从她的眼角溢出,我的心在颤抖。我看着她吐血,却还是忘不了她对我的伤害。医生摇摇头说:“我们尽力了。"
当她闭上眼睛时,一滴眼泪从她苍白的脸上滑落,嘴角微微张开,然后她走了。我跌跌撞撞的走出病房,结果不是我想要的。
后来,当我参加她的葬礼时,我意识到我一直在寻找的真相。原来我真的是被她捡到的,她为了我放弃了属于她的一切。因为她供不起我读书,她把我送走了。我恨,恨我的鲁莽,恨我的无情。我恨,恨自己不懂得感恩。
眼泪是忘恩负义的。
眼泪唤醒了我的心,让我知道我是感恩的。眼泪是我一生的遗憾。从她的眼泪里,我读到了原谅,她对我的原谅,还有她对我多年的关心。
她,让我知道了感恩的存在。是的,让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亲情。我要感谢她对我的贡献。我要感激她,永远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