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养育我们的时候,总是会给我们感动的事例。暮然间,我们发现,父母老了,已经有了一小片白发,已经有了一条条皱纹。很多感动我的事情,在我的记忆中,还是有一件事情刻骨铭心。
那一次,妈妈的同学来到了这里,因为太久太久没有见,两个人在一起说了好久。之后,阿姨要求带着我们去吃饭,因为爸爸出差了,所以阿姨二话没说就带着我们来到了饭店。看了看饭店的名字,我不由得大吃一惊——蓝海饭店!
阿姨说:“我们下一次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这一次,表达表达我的心意吧。”说着,把我和妈妈推进了去。妈妈知道无论怎么说,都是不可能的了,于是就无奈的跟着带着我们的阿姨来到了吃自助餐的地方。阿姨硬是没有让妈妈付款。她自己为我们画上了钱。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张卡片。拥有卡片就可以另一份鲍鱼捞饭或者是木瓜银耳。妈妈因为经常迫不得已地跟着单位来的客人来到这里,所以说:“鲍鱼捞饭其实就是鲍鱼汁。”
但是到了那里之后,看到叔叔给前面的人夹进去一块米饭,一小块青菜,一些白色的片和鲍鱼汁的时候,妈妈问:“这些白色的东西是什么呢?”
“鲍鱼片。”那个叔叔干脆利索地回答。
于是,我要了一份鲍鱼捞饭,但是我尝着这滋味,似乎像是鱿鱼片。于是,我就称为鱿鱼片了。但是最后一片,我说什么也给了妈妈,妈妈轻轻咬了一口,我顺口说:“这鱿鱼片还挺好吃。”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妈妈立刻问:“好吃?”然后把“鱿鱼片”硬是塞到了我的嘴里,说道:“好吃你就吃吧。”然后又急急忙忙打开了钱包,把没有使用过的、攒起来的票拿出来,问:“我这儿还有票,用不用我再去给你拿一份来?”我摇了摇头。
这一个细小的举动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我感觉,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看得出妈妈对我们深深的爱意,就在那一举一动间。有时候,也许是在夜里帮助我们盖上被子,也许是在我们口干舌燥的时候偷偷放到窗前的一杯水,爱,就是在那一举一动之间。于是,我决定感恩妈妈。
在一个周末里,我买了一块里面卷着奶油的面包,然后那里面的奶油统统掏出来抹在外面,然后又洗了一些葡萄干洒在了上面,用来感谢我的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让我们不但会唱《感恩的心》,而且把感恩永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