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的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让我们获取无穷无尽的知识,能让我们的心灵成长。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历史故事。一有空,我就捧起历史故事书,仿佛自己进入了时空隧道。《三国演义》《水浒》《资治通鉴》《杨家将》等故事我都看了再想看。正是因为我是历史故事的忠实粉丝,也引发了不少小故事,这里就给大家讲一个吧。
某个周末中午,吃过午饭不久,我便捧起《世界通史》陶醉其中。这时妈妈说该睡午觉了,可我根本不想睡,便继续津津有味地读着。妈妈再三催促,我愣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后来妈妈就揪着耳朵将我拉上了床。唉,我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躺在床上,脑子里还沉浸在拿破仑的征战中,我怎么也睡不着。于是等妈妈睡着之后,我便蹑手蹑脚溜出了卧室,来到书架前,小心地将《世界通史》抽出来,又轻手轻脚溜回到床上。我生怕被妈妈发现,便将书藏在枕头下看。一页、两页,十页、二十页,我像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读到紧张处我忍不住惊叫起来。尽管声音不大,但也把自己吓了一跳,更糟糕的是把妈妈给吵醒了。我闪电般将书藏起来假装入睡,并故意发出呓语。妈妈以为我在说梦话,就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我忙又将书拿出来,如痴如醉地看起来……
这便是我读书的一个小故事,如果你也有,不妨说来听听。
谢谢大家!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说起阅读,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使我们受益无穷的书。可以说读书之用大于天,不读书绝对不行。那么读书的作用究竟有些什么呢?且听我细细道来:我爱阅读,因为阅读是通往实现理想的必需路径。
高尔基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欲成才,士欲济世,务必开卷读书。大家都十分熟悉唐朝诗人杜甫的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倒底有没有好处,我想让事实说话。古今中外,哪一个卓有成效的人不是千万次开卷?正是因为开卷读书,他们成名成家,成就非凡。
我爱阅读,因为阅读能够带来精神食粮、带来聪慧,使人修身养性。
书让我们懂得爱人和自爱,教会我们明白是非观念,让我们避免再犯前人犯过的错误,引导我们做仁爱的人、高尚的人!正是因为这一点,古人说:“开卷有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孔子说:“一日不读书便觉满身污垢”、还有人说:“书籍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历史经验的总结,书是社会生活的反映。多读书增长知识,使人聪慧,已经成为铁的事实。如果我们不读书,哪来的知识?关于读书有益的名言数不胜数,它们无不显示着阅读的好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阅读的好处讲不完、说不尽;阅读的乐趣享不完、乐不尽,阅读与学习永无止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