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哥哥。
每次想到哥哥,我心里都会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从小到大,都是哥哥护着我。不管是我弄坏了爸爸的英雄牌钢笔,还是放走了爷爷心爱的八哥,都是哥哥替我顶罪受罚。每次看着哥哥挨打,我都会哭着让他们打我。每次事后哥哥又会拍着我的头说:“傻瓜,下次再这样就会穿帮的呀。”小的时候还不懂,只是觉得哥哥挨打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是疼的。很多次泪光闪在哥哥的眼里,眼泪却留在我的脸上。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同学不小心掰断了我最喜欢的一块香橡皮,为了这件事我一整天闷闷不乐。放学回到家一句话也不说,径直走回自己房间。哥哥千方百计地逗我笑,他给我讲了很多笑话,使出浑身解数,我总算肯开口说话了。
“我只是觉得我的橡皮死了,再也回不了从前了。”我说着,眼泪又吧嗒吧嗒地掉下来。
“怎么是死了呢!你想想看,如果你的橡皮还像原来那样完美无缺,你会舍得用它擦你‘脏乱差’的作业吗?”哥哥故意把“脏乱差”说得很重。
“你的作业才脏乱差!我只是不舍得用那块橡皮而已。”
“现在舍得了。”
“嗯。”
虽然有了些缓和,但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
一个星期以后,我的桌子上多了一块完整的、和原来一模一样的橡皮,旁边还有一张字条:“那块擦作业,这块供起来吧。:)”还有一张可爱的笑脸。
我捧着那块橡皮,喜出望外地大喊:“我的橡皮复活了!”
然而第二天早上的真相却像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的心上。
我一下子掀开被子跳下床,跑出门,看见妈妈举着鸡毛掸子,对面是哥哥低着头站着。
原来是这样!那块橡皮,是哥哥一个星期的早饭钱换来的!
妈妈手里的鸡毛掸子一下下落在哥哥身上,却像抽打在我心里。
哥哥抬起头,眨了一下眼睛,向上弯了弯嘴角,又低下头。
“妈,你快住手,别打了!”我的声音颤抖着,我冲过去拉住妈妈的手。
妈妈放下了鸡毛掸子,怒气冲冲地转身走了。
我扶着哥哥坐在沙发上,泪水一滴一滴打在自己的手臂上。
“傻瓜,教了你这么多次,还是记不住啊!没什么好哭的啊!”哥哥笑了,我却哭得更凶了。
我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好无能,无论怎样都帮不了哥哥。
直到现在哥哥的背上还留着一道疤,他却总说这只是回忆的标签,等到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看看这道疤,就能想起他的小妹妹,想起曾经的快乐。
原来哥哥把替我受苦当作快乐。
现在长大了,懂事多了。我不会再让哥哥替我受苦了。我要用我的努力为他创造许多快乐,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哥哥。哥哥要高考了,夜半,我会悄悄地在他努力复习的桌上放一杯热牛奶,为他驱走身心的疲惫;早晨,我会尽可能地晚点叫醒他的,让他多一点休息的时间;母亲分给他的工作,买菜、做饭,甚至换灯泡、擦自行车,我都尽力去做;在他生日的时候,我会为他订好蛋糕,插上蜡烛,等他下晚自习回家。每次看着哥哥热泪盈眶我都会很幸福。
哥哥,我的好哥哥,谢谢你让我成了最幸福的天使,我会带给你祝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