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漫漫,崎岖不平的山上有路,蜿蜒起伏的铁轨上有路,奔驰着千千万万极速之车的桥上,有路……,路有如此之多,人是如此之繁,拥拥挤挤的茫茫道路上,何处是头?!
路,就在脚下,但究竟要如何毫无遗憾,毫无顾虑地走在这路上呢?路,无处不在,但危险随之而来。
从两岁学会呀呀说话起,我们就已经开始学习走路,把自己的小手置于母亲温暖的手中,大手牵小手,是那样的暖人心扉,又是如此的具有安全感,尽管过马路踏在斑马线上时,还要探着自己的小脑袋东张西望,但起码那时我们已经明白:绝不能让两旁的疾速“飞车”撞着自己!
记得我上小学时,妈妈载着我回家时曾说道:“看看现在的中学生”。此时正有几名中学生骑“飞车”迎面而来,若不是妈妈及时避开,恐怕此时已是栽倒在地。个个都骑那么快,你以后骑自行车时,千万千万不能像他们那样,,多么危险啊!确实够危险的,对于这些突如其来的家伙,我也吓了一大跳,再回头看看,那群不怕死的青少年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而眼下没有受伤就是我唯一庆幸的事了。
可是,如今,我也步入了我早就向往的中学生活。但有一次,,我从一对骑自行车的母子身边穿过时,偶然听到了这样一句话:“看看,看看现在的中学生啊!”这是那位母亲说的,“啧啧,真是一些不怕死的人!”什么?她这是在说我么?难道刚刚行车速度较快的我现在成了一个“不怕死”的“坏学生”?呜呜呜……,我可是一个遵法守纪的良民啊!或许,在她眼中,我的的确确不可理喻地成了一个不怕死的人。于是,不知怎的,我减下了速度,缓缓地向前行驶着,,一筹莫展,似乎那位母亲的话叫醒了我……上了初中,就可以把安全意识抛到九霄云外吗?如果撞到人了结果会怎样?这样只会对双方产生不必要的伤害,这,这是我能做的吗?!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安全出行,就用自己最实际的行动来改善现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