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一个青年,他想画一幅题为《青春的门槛》的画。他画了无数次,撕毁了无数次,久久没有画成。因为他心里淤塞着一团乱麻般的思绪,他怕迈出那青春的门槛,怕失去还没有享受够的青春。
是啊,青春的美好,不必详细铺陈,单单想到这一点便令人心碎-青春是一种特权!“我还年轻!”这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几近于全面的谅解。以后的事情以后再想以后再谈。让世界只是一幅画,生活只是一首歌,理想只是朦胧的朝霞,事业只是远方的车站……因为我们正当青春,所以只管扭动欢快的舞步!
然而岁月匆匆,一个那样的日子终于来临-脚尖触到了门槛,青春的门槛!抬头一望,门槛外面是一个惊心动魄的世界。迈出那门槛,责任和义务将沉重地压到肩头。世界不是一幅画而是一种复杂深奥的存在,生活不是一首歌而是一篇难以答好的考卷,理想必须明晰并切实地做出抉择,事业是一趟已经开来不抓紧时间努力登上去便要迅即开走的列车。
你怎能不迈过那青春的门槛?那是无可回避的。当你脚尖触到青春的门槛时,你必须勇敢地失去青春!只有丢失青春,才能换取成熟。只有任仲春的劲风吹落花瓣,才能在骄阳中结出你青春的幼果。
怎样迈过那青春的门槛?要义无反顾。青春诚美好,但青春必凋零。迈过去!敢于用你还不够坚实的肩膀,承受社会压上来的责任和义务;敢于面对波诡云谲的社会生活,敢于树立起宏大的理想目标;敢于以坚韧的毅力走向成功。
有一个青年,他想画一幅题为《青春的门槛》的画。他画出了一个高耸的门洞,门洞的另一边是一个大大的问号,门洞的这一边站着一个犹豫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