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价值演讲稿
大家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讨论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话题!我今天所要演讲的主题是“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马克思曾经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鍉,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发展,全都包含在两个字之中——奋斗。这句话既是在告诫我们:人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这种动力,如今我们称之为“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所提及的内容,就是促使整个社会散发正能量的关键。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过程。我们每个大学生应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的价值追求。
当我们没有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好奇之后,某些大学生的行为,就只能用九个字来概括:没兴趣,无所谓,无意义。上课能逃就逃,每天的任务就是打网游,上网聊天,把大学生活当是混日子过......难道这些就是大学的全部?不,我想不是的。这些学生,正因为缺乏了正能量的支撑,所以才没有奋斗的动力!
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学会的是如何学习与思考,一个成功的人生路,往往需要摆脱许多诱惑,面对诱惑所造成的堕落,我们需要不断冷静下来,深入思考,思考我们的人生价值,找寻我们的人生意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是一个喊得响亮的口号,而是使我们散发正能量的动力。对于核心价值观的荒废,是对我们人生的亵渎。
在座的各位,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即将下课的时候不要急着走,表示对老师的肯定,做一个友善的人;按时上课,不要继续说谎向老师拿请假条,做一个诚信的人,努力完成课业,做一个敬业的人......象征活力的青春,需要正能量的支撑,这样,我们才能努力去拼,去闯,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