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话题国旗下讲话稿 校园禁烟国旗下讲话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努力的你最美丽”
同学们,你喜欢自己吗?你对自己满意吗?如果你对自己有疑惑,那么我来告诉你: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都有它独特的香味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
样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
美国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因为身体畸形截掉双腿,后来又发现切口的根部被癌细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体全部切除。但是,肯尼并没有向病魔低头,他在家人的帮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战,拼命练习生存技能,使得自己日
渐独立,能跟常人一样上学,甚至还学会了溜滑板、溜冰。肯尼虽然是残疾人,但他的生命是美丽的、动人的。
海伦凯勒,盲聋哑集于一身的弱女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奔走呼告,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病魔,给了她极大的痛苦,但她却没有消沉,没有屈服,没有向厄
运低头,而是拼尽全力,为了心中的光明不懈努力,直至成功,这样的人,难道你能说勤奋的她不美丽?
国内外多少科学家,尤其是发明家,哪一位不是对经过努力才取得成功的。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只会一次又一次地激发起他们的斗志——他们认为:失败越多,距离成功也就越近了。
健康的我们,更要学会正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俗话说人无完人。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如何在正视不足和缺点的前提下,采取积极的行动来弥补不足、克服缺点呢?一方面要正确和别人做比较,认识到自己
在群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寻找以后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只从不同的方面评价自己,却看不到自己的优点,老觉得“某某的学习比我好,某某的书法比我好,某某的琴比我弹得好”,而实际上每个人身上都有
自己的闪光点:学习好的可能体育不如你,书法好的可能学习不如你,不要一味给自己挑毛病。既能够看到闪光点,也能够看到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认识才会全面,才能更好地取长补短。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你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你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我们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努力的人最美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用尽全力去把它发扬
光大,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充满了喜悦和收获,你是最棒的!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