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话题国旗下讲话稿 校园禁烟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带着一份欣喜,一份欢乐,一份激动又开始了新的一周。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规范自身行为,争做文明学生”。
转眼间,阳春三月即将结束,那么,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如何才能把握自己,调整好心态,不放松对自己学习、生活上的要求呢?我想,养成正确的行为规范,至关重要!
从古至今,规范都是一股鲜活的动力,是蕴育每个人良好习惯的动力,是催生一个群体形成团结、和谐之风的动力,更是适应时代的发展、促进个人进步的重要途径。从个人角度来说:规范的养成,无论是对学习,还是对个人修养都有莫大的帮助。良好的个人行为规范可以使我们能与别人和谐交往,约束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良好的学习规范能帮助我们有效地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知规范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在他嘴边的是“暖人心”的礼貌用语,而不是让人心寒的脏话,他见到老师、同学、长辈就会问好,因为他明白: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明规范的学生,一定是遵纪守法的人。他会自觉遵守规则,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他深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懂规范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在学习上他有吃苦耐劳、勇于进取的精神。他明白一个连知识都不尊重的人,不会有文明的修养,高尚的情操;他深知,一个懒惰的人不会取得任何成功,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爱规范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及时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守规范的学生,一定是有良好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乱丢瓜皮果壳,而是会轻轻弯腰,将垃圾杂物捡起,为校园的美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因为他懂得我们都是校园的主人,美化环境,从自己做起。
用规范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规范是一种力量,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所言:“少年强则国强”,如果我们都能严格遵守自己的社会角色所应该遵守的规范,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必然是秩序井然,和谐奋进的,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这样的社会怎么能不富强,怎么能不兴旺,而这不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为了奏响我们月台小学文明和谐的最强音,还需要我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我的国旗下讲话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