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过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学期临近结束了,暑假即将开始,为确保同学们能安全、健康、顺利、有意义地渡过假期,学校特向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注意假期安全。要做到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中毒、防中暑、防火。暑假期间,因天气炎热,若没有家长陪同,不要去河边、池塘等地游泳。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公路上玩耍。严禁乘坐报废、无证、无牌的车辆。另外,还要防止农药中毒和食物中毒。炎热天气,防止中暑。
二、合理安排时间。在假期中的吃饭、睡觉、学习、看电视、活动等都要有固定的时间,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放任自流。每天外出要向家长请示,回来以后要打招呼。一定要善于拒绝不正当交往!我们要时刻牢记特种电话,如:报警电话110、急救中心电话120、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火警电话119等。
三、不要把暑假当“书假”。假期中的学习是由自己安排的,除完成暑假作业外,还可以复习学过的知识,预习新课本。同时,我们提倡阅读健康、有意义的课外书,以丰富知识。
四、严禁进网吧、游戏厅。现在大部份人家里都有电脑了,那么是不是就可以无限制的上网呢,若是这样很容易得网瘾,瘾字是病字旁,若是得网瘾就是一种病了,只要是病对谁来说,都是不好的,因此建议大家有节制上网。
最后,祝同学们在考试中个个都能笑逐颜开!同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