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以来,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和人民军队,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浴血奋战,实现了国家独立;又以极大的勇气拨乱反正,聚力发展,带领中国迈入世界强国之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人民生活、社会面貌、军队建设等方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事实证明,中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值得我们信党、为党、护党、随党。对党忠诚,就是要做到“一心信党、一心为党、一心护党、一心随党”。
一心信党,就是要对党理解、认同、拥护,并且是源自真情、发自内心、全心全意,决不允许三心二意、左右摇摆。
在这方面,革命老前辈中就有很多楷模,例如贺龙就是典型的代表。在南昌起义前,他是国民革命军20军军长;起义时,他还不是******员,却担任总指挥;起义失败后,他多次要求加入******,并拒绝了蒋介石亲自送来的500万大洋和武汉卫戍司令的头衔。在入党宣誓仪式上,他和党代表有以下一段对话——“请你如实回答你的动产、不动产、现金还剩多少”“我什么都没有了”“你的社会关系呢”“参加革命后不来往了”。
假如不是一心信党,贺龙不会在******处境最艰难、革命处于低潮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抛弃高官厚禄和荣华富贵,“大路不走走小路,皮靴不穿穿草鞋”,与党患难与共、对党忠贞不渝。我们党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贺龙一样一心信党的人,才一直辉煌到今天。常德市“十大新闻人物”王琪胤一辈子都在向党靠拢,在96岁时终于加入******;还有百岁军医苏鸿熙,在99岁入党;琼崖纵队女子连一名红军战士王运梅,102岁高龄时入党。他们始终相信党,用了一辈子去追寻党,这是何等的信念坚定!
信党,就要像老前辈一样,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做到风吹浪打不动摇,海枯石烂不变心。
一心为党就是全心全意、鞠躬尽瘁,甘于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使出全部力气、拿出全部才干,不留一点余地。
在革命战争年代,有人为了党和革命奉献金钱,像澎湃,烧掉了家族几千张地契团结工农,变卖了大量祖产支持革命;有人为党牺牲亲人,毛主席一家为革命牺牲6位亲人,徐海东大将家族牺牲70多人,贺龙元帅宗亲中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050人。
“时刻严守国家机密,不能泄露工作单位和任务;一辈子当无名英雄,隐姓埋名;进入这个领域就准备干一辈子,就算犯错误了,也只能留在单位里打扫卫生”。黄旭华满口答应。他后来讲:“为了工作上的保密,我整整30年没有回家。离家研制核潜艇时,我刚三十出头,等到回家见到亲人时,已经是六十多岁的白发老人了。”黄老以倾其所有的方式诠释了绝对忠诚的人生信条,令人肃然起敬。类似的榜样还有“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时代楷模”黄大年、“当代愚公”黄大发,等等。
一心护党,就是要维护党的权威、爱护党的形象,在反映党的意志、宣传党的主张、弘扬党的传统上保持“共鸣共振”,并勇于同一切损害党的行为作斗争。
当前,真刀真枪的反叛者可能已经不见了,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看不见的硝烟,不能对“无声的较量”掉以轻心。要看到,西方敌对势力及其培植的“水军”“走卒”,正打着正义之师、真相家的旗号,解构历史、诋毁领袖、丑化英雄、抹黑传统,推销“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大搞所谓“社会运动”“松土工程”“推墙运动”,其险恶用心就是要割断我们的精神命脉和红色基因。作为******员,我们必须勇于举旗捍道,为党发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守住精神“上甘岭”,确保宗旨不移、传统不丢、本色不褪。
一心随党,就是要心无旁骛跟着党、矢志不渝跟着走,与党同心同德、沐风栉雨、百折不回,实现好党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