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97年风雨历程,我党之所以历经艰难而不溃散、屡经挫折而愈顽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关键密码就是厚植了红色基因,凝聚起了强大的灵魂伟力,这才一路辉煌,基业长青。
忠诚是一支队伍奋进的灵魂。1937年,为了团结国民党实行全民族抗战,红军接受改编,整合为“八路军”和“新四军”。红军官兵虽然改了名,但是一颗红心不改,坚决跟党走不动摇,从没有一支部队因改名换装而被国民党渗透拉拢。新四军军长叶挺就是一个典型。他虽然怀揣蒋介石的委任状,身穿国民党的将军服,但是一直“白皮红心”,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日。
“皖南事变”中,叶挺遭到扣压,被囚禁了5年。期间,反动派挖空心思,威逼利诱,但叶挺从来没有屈服。蒋介石曾亲自劝降
当前隐藏内容免费查看,“如果你能绝对地服从我,跟我走,你一定可以得到成功。否则,你就算完了。你好好想想再答复我”。叶挺断然回绝,“我不能这样做,枪毙我吧”。
1946年重庆谈判时叶挺将军得以出狱。出狱的第二天,他就向*********发出了申请重新入党的电报:“我已于昨晚出狱,我决定实现我多年的愿望,加入伟大的******,在你们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贡献我的一切。”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97年来,一茬茬不同年代、不同出身******员,像叶挺一样传承着忠诚族谱,始终不改初心不变质、不改宗旨不变色。在他们身上,一样的忠诚基因,却有不一样的时代表达,延续了精神血脉。
河水因不停的流淌而弥新,传统因忠诚的火种而长久。xx集团军有一个“王杰班”,“王杰班”因战士王杰而命名。他生前在班里每年都是优秀战士,两次荣立三等功,是“模范共青团员”和一级技术能手。
1965年7月14日,他在帮助民兵开展训练时,炸药包发生意外。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人员安全,他扑在炸药包上,以23岁的年轻生命诠释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无悔誓言。随后,全军号召向王杰同志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不怕”精神。当年11月27日,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王杰班”。一个王杰牺牲了,却留下了一颗忠诚为党的红色火种。一代代王杰传人,高擎这一火种,不断续写着一代又一代王杰式辉煌。所以说,只要一茬茬党员对党的忠诚丹心不变,保持红色火种不灭,我党的优良传统就能历经风雨考验不断流、不断篇。
(三)绝对忠诚是实现战无不胜的“东方魔力”
回顾党史军史,军人正因为有了忠诚基因,才有了冲锋陷阵的勇气、一往无前的胆气,在极端困苦、生死未卜的情况下,演绎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等一幕幕战争绝唱,绘就了“七战七捷”“百团大战”“百万雄师过大江”等战史奇篇。上甘岭战役中,特级英雄黄继光舍身堵枪眼,为部队夺取胜利开辟了通道。他牺牲10天后,班长吕慕祥再次演绎了不可思议的壮举——多处负伤的他,拉响手雷扑向敌人地堡。整场战斗中,拉响手榴弹、爆破筒与敌同归于尽,舍身炸碉堡、堵枪眼的英雄,留下姓名的就有38位!
面对这座先后投入6万多兵力、发射炮弹190万余发、投掷炸弹5000余枚也攻不下来的小小山头,美军咒骂志愿军官兵是“用烈性酒麻醉了的疯子”,甚至怀疑中国军人“很可能服用了一种特殊药物”,从而具备了“东方魔力”。药物当然没有,但“魔力”却是千真万确,这就是忠诚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使我军横扫千军如卷席,不仅打败了蒋家王朝,更是在同世界上多个国家军人的交锋中捍卫了祖国疆土、打出了军威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