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渐渐流逝,快乐的六年级已成为了过去,我们将迈入初一的新生活。在这之前,我听许多人说,初一开学之前,都要有一次一星期的军训。
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向军人一样接受训练。军训当天,年级主任卜欣芳老师还在操场的台上讲话,就有一些同学忍受不了烈日的曝晒,倒了下去。看到同学们这样,我不禁想到,还没正式训练就晕倒了,那以后正式训练的时候该怎么办呀?过了许久,我们来到了我们的训练场地。教官先让我们站军姿并且站军姿的时候不能动,一动就要被处罚,所以我们站在哪儿一动都不敢动,生怕被教官处罚,可还是有一些同学忍不住动了一下,就被精明的教官发现了,当然,他们也得到了教官送给他们的“礼物”。后来,我们又学了稍息,跨立,坐,蹲,齐步行进等。
有一天,我们军训了一小时左右,就有一位女同学因为身体不适,到一旁去休息了,当她去休息时,我还以为她要休息很久呢,没想到只喝了几口水,休息了几分钟,就自觉归队了,这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军训很累,但到没有当“逃兵”,我想,这一点应该让老师感到很欣慰吧!
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变的成熟,在困难中才能变的坚 强。但人生是漫长曲折的,需要的不仅仅是梦想、虔诚和汗水,更需要一种勇气,一种信心,更是一种坚持!军训中,我们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军训剪影,像一朵凋谢的花,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24班的同学们,继续坚持最后几天吧,加油!
第一步跨入这个基地,便一眼认出它的样子,期待,激动,紧张一下涌上心头,压抑的气氛和环境几乎令我窒息……
第一天,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发热的大地,跟在熊教官的身后,在无数条绿色的小路上,我洋溢这笑容,充满自信,静静地等待这五天辛苦的军训。但是,这一天下来,完全改变了我那自信的笑容。在这里,每一件事都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仅仅只是立正、跨立、敬礼,都练得我汗流浃背,灼热的阳光烤着我的皮肤,这一切使一向倔强的我心中打起了退堂鼓,而这个教官又十分的严厉,我可不敢惹怒他。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了,发现腿上都是蚊子咬的小豆豆,太可怕了。我的心情一下跌到了低谷,直到吃完中饭。下午天下起了雨,像绢丝一样柔软。最后我们又学了一套军体拳,一套手语——感恩的心。雨打在脸上,越下越大,之后我们结束了训练。
第三天,雨始终没有停歇,很好,都不禁笑了,即使这一上午是无趣的、枯燥的,没有人说话。这两天,我一直没有胃口吃饭。军训是一件苦差事,军训,这必须服从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