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想家,越来越舍不得离开家,可孩子总归要学着长大。
小时候特别想飞出”家“这个牢笼,认为它囚禁了自己的自由与梦想,认为它束缚了自己的未来与成长,于是不顾一切,外出打拼,想要离开父母的管制,一个人踏上了旅途。
可是呐,生活哪有那么容易,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如他们一般对我们细心照顾体贴至微的人。
当我们懂事了受伤了撑不下去了,才会明白,原来世界上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不过是那个我们千万次想逃离的地方。原来世界上最无私的爱着我们、渴望把一切最好的都给予我们的人是我们嫌弃他们叨唠的父母。
可是人呐,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你想清楚了这一切,却是在真正离家以后,真正懂事以后,离他们越来越远之后。现在比起想要长大,其实更怕的是他们会老,希望时间可以慢慢走,希望他们被时光温柔以待,不想看到他们脸上的皱纹与头发的花白,想多陪陪他们多理解他们,哪怕什么也不说安安静静的待在一起,也是一种难得的温馨与甜蜜。
想要努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却又怕自己努力的同时无心顾及他们。于是希望回到过去,那个他们还年轻自己还年幼的时候,尽情的撒娇,依偎在他们怀里,不再任性不再讨厌。
正因为知道时光无法从来,我们都回不去,所以现在更加理解他们,知道了多打给他们几个电话,知道了就算被全世界抛弃,他们也会为你抛弃全世界。
珍惜吧,趁时光真正未走远,趁父母还未真正老去。
把所有熬过的苦难变成勇敢,所有忍过的委屈变成坚持,所有后悔的过去化为现在,所有的伤害当成经历,人生呐,本就是磕磕绊绊的前行,跌跌撞撞的成长。
其实成长哪有什么定义。
成长只是想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更不悔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