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我们天天在强调,时时在注意的问题。为什么这些安全事在故屡屡发生呢?
比如,在家不要玩火,打火机、电、还有燃气灶等,一但火灾发生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生命危险。还有吃饭不能太快,会咽着,吃鱼时也要慢一些,记得有一次我把鱼刺卡在喉咙里了,我喝了许多米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咽下去。如果一个人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在学校时,我们不要在楼梯上打闹、推挤、在课间不要追逐,打闹,如果这样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们过马路时要认清三个小精灵:红精灵、黄精灵、绿精灵、
不要在马路上横冲马路,乱闯红灯,不要在马路上做踢足球、打闹、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在出游时,不要单独行动,要跟紧父母,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上陌生人的车,不要跟陌生人走。更不要借用陌生人的东西。如果遇到危险的事情,要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
安全警钟长鸣,只要人人都能随时随地地的提高警惕,不要一念之差造成悲剧的重演。
总而言之,我们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动作,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安全,才会快乐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