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既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当生命徘徊在存亡之间时,我们要牢牢抓住它。——题记
生命就如同一架小舟,当我们坐着它行驶向大海时,不能有一刻疏忽,不然的话,它就会被迎面而来的大浪掀翻。
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川流不息。全国之大,每一天,都会有无数宝贵的生命被车轮夺去。正因为这样,我们每天在公路上行走,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你是否想过呢?在车轮底下惨死的人中,很多是小学生。当每一天的早晨,那些小学生横跨马路去上学时,安全已从他们的脚边溜去,当小学生闯红灯时,安全已从他们的手边溜去。每一时,每一刻,都会有无数条生命因缺少“安全之神”的保护而消失。
就在前几天,一位江苏省的小学生,在过马路时,因为没有看到两旁有没有汽车在飞奔而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轿车撞倒……事后,她的父母在尸体旁嚎啕大哭,但这已经晚了,那位小学生的生命再也回不来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无数车轮下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则,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现在,当我们面对车来车往的马路时,我会铭记:生命是用关爱来滋润的,出行是用安全来保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