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卫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学校环境卫生的维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的一员,我们的素质也是在这些细节中体现出来的。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是我们学习的地方,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来营造。所有,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爱护学校的环境。
瞧,六年级6班的几位同学,他们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学校护栏外的绿化带边。为了保持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洁,他们定期来捡拾垃圾。有的同学负责近处的,伸手可以接触到的地方;有的同学拿着特制的工具,捡拾远处树丛中的纸片。
一、不乱扔果皮纸屑,使用过的塑料袋、饮料瓶,应丢到垃圾桶。如果身边没有垃圾桶,可以先拿在手里,直到看到垃圾桶再扔。
二、看到地面上有垃圾,主动捡起,并投入垃圾桶。
三、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珍惜每一片树叶,呵护每一株幼苗。
四、不在墙壁瓷砖上乱写乱画乱刻,避免对其造成磨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珍惜我们共同的家园。
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