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儿教师演讲稿
大家好!
那么,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xxx班的xx老师,非常荣幸大家在xxx幼儿园相聚一堂,更加的荣幸,我能作为一名老师在xxx幼儿园的讲台上来演讲!我也是感觉非常的幸运。
这次,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骄傲!”
我是一名老师,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作为一名教师,我自知有愧。在这片小天地之中,我一直都有着一群“比不过”的人。我没有动人心弦的歌喉,他们甜甜的童音,却总是能让我沉浸在其中。我没有奇妙的画笔,画不出祖国的气派河山,但是画笔在他们的手里,却总是妙笔生花,奇思妙想,永远不断!他们是一群快乐的精灵,他们是一群调皮的花朵,他们,正是我的骄傲,我所骄傲的xx班可爱的孩子们!
在过去的时候,我总是想着,要用自己的教导,将孩子带上快乐的殿堂!想要带着他们认识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想要带着他们快乐的游戏……但是,在真正的接触到这些孩子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根本就不用去带领孩子们去寻找快乐,他们本身就是一群快乐的集合体,根本不需要让我们大人来教导他们什么是快乐。我们的强求,反而会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束缚。在适当的时候,让我们去融入他们,常常也能让我们感受到那离开我们许久的,简单的快乐。
那么,作为老师,我们的作用,到底在哪里呢?我想,在幼儿园的老师们都知道,我们老师能做的,永远都只有引导!我们给孩子们指明通往正确的方向,但是我们却永远不能去代替孩子们走上这条路!我们能做的,只能一遍遍的去引导,去感化。直到老师和孩子能互相理解的时候,孩子就能真正的明白老师所说的道理。这是个双向的理解,但是作为老师,我们得先敲开这扇门!
在这一年的工作里,我见过了太多的孩子了,听话的、顽皮的、没耐心的、有毅力的……但是,他们都是在幼儿园努力向上的好孩子。也许他这现在有的时候会因为顽皮做些小小的恶作剧,但是当我们去了解了孩子之后,我们就会发现,他们只是想引起你的关注而已。
孩子总是在尽情的展现自己,真正缺乏的,是大人们发现他们特点的眼睛。作为一名老师,我在今后,也会更加的细心,耐心,将孩子们的努力看在眼里,去发现每个孩子美好的一面。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且美好的一面,但他们都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xxx的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去发现,去体会,一起带领着孩子们度过这最美好的童年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