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高速发展的今天,物质追求已成为人们力争的重要目的。为了能拥有所谓的“高品质”生活,许多人在物质,私欲眼前做这一件件笨拙的事——乱砍滥伐,破化水源,糟蹋石油,人们近乎抢夺性地开发,破坏了生态均衡,使一些地方长期干旱无雨,一些处所却洪水泛滥。酸雨,泥雨,赤潮,龙卷风,沙尘暴越来越频繁的的呈现,一次又一次的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我无奈禁止人们随意砍伐为数未几的森林。但我们可以节俭每一张纸;可以克制自己调换家具的愿望;可以节俭应用一次性筷子;恰是这微不足道的一点奉献,便可换来生活环境的和谐,人与自然的融洽。
直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这不是对环境的一种不重视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再随意伐树,使我们的环境受到严峻的威逼。如果环境不是最重要的,那么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国家都设定了植树节?愿望所有破坏过环境的人都专心想一想。人类的家园不是你一个人的,而是属于一切生物的!难道人类都是冷淡的吗?难道一定要剥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吗?答案是否定的。保护环境靠大家,如果人们多付出些,相信大做作也会给予我们美好的回报。
人之初,性本善,我深信,每一个人都曾占有一颗纯粹的心,只不外是被物资私欲所困惑了。只有敢于接开虚假的面纱,去掉私欲的邪恶心灵,那么一个真正完美的生活,真正完善的世界,离我们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