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净土的呼唤。
3月12日是植树节,春雪消融,春光明媚,的确又到了一个植树的大好时节。作为每一位学生,我想并不是真的要我们去种上几棵树,我想我们应该有的是一种强烈的环保意识。
多年来,环保一直是不变的话题,可是听过太多的"保护环境不是爱护我们自己"此类号召,人们似乎开始麻木了。
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视而不见了,大家都已经忘了环境的重要性。
那么,同学们,让我们闭上眼睛一同想象;
如果,每个清晨,我们能听见鸟鸣婉转;
如果,每个夜晚,我们能看到繁星满天;
如果,校园中每片绿叶能染亮我们混沌的双眼;
如果……
有如此多的如果,如果我们可以置身在这么多的如果当中,我们的感受又会如何呢?一身的疲倦不见了,活力又会注满身体。满腹的烦恼抛开了,快乐轻松回到心中……
只有在如此干净舒适的环境中,我们才可以提高效率,更好的学习。试问在一片狼藉与乌烟瘴气中,如何有积极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去学习?倘若抛开这一切不说,只问在如此环境中我们要如何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恐怕都是问题。
现在,大家可以明白环保的重要,看看我们周围的世界:纸屑果皮"迎风起舞",灰尘在阳光下张牙舞爪,河流在腐烂浑浊中呻吟………
可是还好,真的还好,因为我们始终拥有着这一方净土--我们美丽的校园,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春桃之夭夭,柳絮拂面,夏芙蕖映日,虫唱蝉鸣,秋丹桂飘香,落叶纷飞,冬松柏凌霜,腊梅傲雪,相信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很庆幸能在这样的"净土"中成长。
可是近来,我发现:会有垃圾从同学手中滑落,成为小径上醒目的感叹号;会有随手丢弃的塑料袋在风中"翩翩起舞";会有草坪上一条小径赫然告诉着我们"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甚至会在厕所的门板上出现触目惊心的另类文化"厕所文化"……
我们要惶恐地看着这一切发生,再无动于衷地重蹈覆辙吗?眼看这唯一净土如此被亵渎吗?
如要不要,就请你伸出手来爱护这片净土吧!曾经有人说:"地球是全人类的家!"那么校园是我们全部学生的家,让我们动手让家的明天更美丽!
昨天,我们呼唤着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