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植树造林这个重任将落在我们身上——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身上。现在我们要有雄心壮志,而且去不断地创造条件,争做有文化,有能力,又强健体魄的建设人才。
要建设祖国,实现四化,首先我们必须有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在这方面,很多学有所成的人,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小时候学习非常刻苦,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后及时复习。学习中不放过一个疑难问题。而且已有空就阅读课外书籍,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由于他们的勤奋好学各门功课都学得非常好。时代在发展,发展需要文化;社会在改革,改革渴求知识。我们只有刻苦学习,掌握好文化知识,才能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有用人才,才能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出力。
要建设祖国,实现四化,我们还必须有强健的体魄。所以我们要随时随地的注意锻炼身体,认真做好每节广播操,踏踏实实的上好每堂体育课,一丝不苟的参加课外体育活动,要力争达标测验项目全"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通过不懈锻炼,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建设者,是幸运的一代,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就能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祖国也将会以崭新的姿态,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