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2)班的xx,我在最近一次年级月检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开心能够在此与在座各位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首先,我认为要想学习好,就得先端正你的学习态度。你的成绩取决于你的学习态度。在《学弈》这篇课文中,我们知道了学习要专心致志,决不可三心二意的道理。所以,不同的态度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按王老师的话来讲,就是:“态度决定一切。”如果我们没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那么我们的成绩就会像坐滑滑梯一样。时间浪费了,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效果。
其次,就是要克服一切困难。“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要勤奋,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懂的要问,不要害羞,怕丑。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答案写错了的,应查漏补缺,防止以后再犯。当遇到一个难题时,应该下功夫去解决它,把所有的绊脚石都变成垫脚石。
最后要注意劳逸结合。只顾着死读书是没有用的,要让脑子适当地放松一下才行,比如做做运动,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新闻等。
以上几点只是我的个人体会。毕竟学习是因人而异的。但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付出汗水才会收获硕果的!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