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八(1)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不仅是个体道德品质和个性形成的基础教育,也是提高全民道德素质、振兴民族精神及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基础教育。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养成各种良好习惯,继承和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习惯又如一把雕刻刀,人的许多品性都是它的作品,习惯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几天几月的短期行为,它一旦形成就会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性,常常会与人相随一生。
十个好的行为习惯:1、热爱祖国,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2、文明礼貌,微笑待人;3、学会尊重,学会倾听;4、爱护公共财物,别人的东西不乱动;5、利人利己,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6、诚实守信;7、认真做好“两操”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8、遵守规则,上下楼梯靠右行;9、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10、环保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
8、及时修改错误 ;9、勤于复习; 10、课余坚持多读健康读物并积累好词佳句。
同学们,这些好习惯你们养成了吗?如果有一些还没有养成,不要紧,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培养。研究者们发现,将某中不断重复的行为转变为习惯,大约需要21天的时间,也就是说,你必须在这21天时间内不断重复某种行为,才能将其变成一种持久的好习惯,而你一旦坚持到了最后一天,那么你无疑已经进入了习惯养成的阶段,而这正是你所追求的目标,请相信,仅仅21天你便可以改变自己。
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而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明天。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各种良好的习惯,明天就能成就我们的大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