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18日,是一个不管过去了多少年,都在中华民族心灵上刻上永远伤痛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经过精心策划,自行炸毁了南满铁路柳条湖附近的一段路轨,并布置假现场,诬称中国军队所为。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中国军队驻地,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在随后短短4个多月里,日军侵占了我国东北三省,从1931年到1945年,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的战争罪行。据不完全统计,日本侵略中国的14年间,中国军民伤亡达3500多万人,经济损失达6000亿美元以上。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和率领全国各族人民,与残暴的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浴血奋战,经过艰苦的奋斗与不懈的努力,我们最终取得了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但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罪恶历史,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队员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能忘记那场侵略战争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伤害,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正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壮丽诗篇。在这样一个不能忘却国耻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立下誓言:不忘国耻当自强,中华少年争朝夕,好好学习真本领,天天向上报国家!
队员们,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群团组织,你们戴上了红领巾,就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为红领巾添彩”。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学好本领,用优秀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讲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少年,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合格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红领巾的力量,将来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