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世界上有千万种拥有,但是有一种拥有最为珍贵。你也许丝毫察觉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岁月的流逝,春夏秋冬的更迭,你忽然发现自己已不再拥有,它不是金钱,不是地位,而是珍贵的青春。这提醒我们无奋斗,不青春。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就像一场情窦初开的初恋,青涩又刻骨;有人说青春像是淋雨,明知道感冒却还想重来一次。对于青春,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梦想与奋斗,无疑是青春的最美注解。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奋斗充满激情和美好,如今,青春尚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在叹息中虚度光阴,更不能容忍青春白白流逝。
其实击垮你的不是压力,而是你给自己找的借口。青春不会一帆风顺,注定青春的路上会布满荆棘,会流泪,会委曲,会有不甘和失败,但是幸福和美好的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说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青春因奋斗而充实,年华因奋斗而饱满,人生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