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二(10)班的郑~~,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资料是:激扬青春,生命不息。
四月的校园,五彩缤纷,风景亮丽。过去的一周,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刚刚降下帷幕。本届文化节资料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包括校园礼貌标语创作大赛、广播操比赛、现场作文竞赛、现场书法绘画比赛、篮球比赛、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文化艺术节活动如火如荼,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用心参与,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才华。
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中,我们常常会为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出色的才情而感动。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我们收到的学生校园礼貌标语超过200条,课间经常能看到同学们拿着相机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寻找“美”;清早能听到同学们在校园内朗朗读书的声音;午休时分能听到同学们在音乐老师指导下排练的歌声;放学后能看到同学们聚在一齐研究投篮动作……我相信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经历会在同学们的脑海里留下痕迹,会让你们记住以前一齐同台歌唱的伙伴,记住学习过、生活过的校园。
校园内,木棉花花期已过,花谢后留下的是来年的期望,生命也就是这样不停的循环、延续着蓬勃的力量。春日的序曲已经奏响,接下来我们将要走进绚丽的夏日,收获我们播种的期望,同学们,不要吝惜你的汗水和努力,让我们在夏日的校园里,展现最精彩的自己!
大家好!我所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空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极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但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还在于活得幸福,活得鲜明!金钱失去,能够由时间换回,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能用金钱买到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说明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需经过努力,拼搏、思索、创造……但,即便费了这番心思,仍旧无能由魔掌中夺回时间!它太渺茫了,无影无形,漫天飘摇,可世间一切物质却又无一不是在它的控制下生存。
“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华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有一颗明事理,辩黑白的心,它有一双雪亮的眼睛。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闲散而过,终日重复碌碌的衰败,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职责,也辜负了所有寄予期望的人!亵渎了时间,负了它的债,就将受到它的严惩!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愿青春江河滚滚奔向大海,百花年年开不败!经历了沧海桑田的旷世巨变,我们要扬起未来的风帆,勇敢地迎向挑战,应对考验,无畏风暴,劈风逐浪。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到达海岸边的天堂!机不可失,时不等待。虽然我们欠缺了很多,尽管我们并不完美。但我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我们满怀信心!
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开拓,填补缺陷!即使失意,也坦然。
年轻的一代,有愁畅,懂得缅怀,但不等于是悲观妥协,一蹶不起!朋友们,列宁曾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让我们都长一双透视眼,在无形中捕促时间,同它斗争!
我们把握每个时刻,将它紧紧抓牢,共创辉煌!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年轻没有失败
就像一个人离不开自己的影子一样,成功也总甩不开失败。尽管人们千方百计地摆脱,然而失败仍然萦绕在每个人身边。或许是生意场上的失利,或许是仕途上的阻挠,或许是运动场上的落后。然而对于我们—如同旭日朝阳般升起的高中生来说,失败只是迟到的成功。
如今求学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那沉闷的空气,令我们快要窒息,那单调的生活夺走了我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当你为前方的艰险而苦恼彷徨时,不妨抽出几分钟,静静地闭上眼睛,仰起脸,感受天空中洒下的阳光,让它渗透你的每一寸肌肤。你会感到有一股炽热的血液在你体内奔腾,有一种似火的激情在痛快地燃烧,有一缕阳光般的暖流将你受伤的心抚慰。而这,正式你所拥有的绚丽的青春。当你因繁忙的学习而劳累时,它会化为细雨,令你重新焕发活力;当你为过去的失败而悔恨时,它会化为光明,照亮前方的希望;当你面对挫折时,它将化为利剑,为你劈荆斩棘。他就像那天空中的阳光,每天都照耀着大地,当你把它忘记时,他就会用那无与伦比的光辉和灿烂告诉你:年轻没有失败。
拿破仑说过:光荣的成功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在于不能正视失败。贝多芬说过:卓越之人的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失败是一笔财富,他能给人向上的动力,给人以直面挫折的勇气,给人饱经风霜的坚强。而年轻时的失败更显珍贵,不经百炼何以成钢?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生活是你淳化,失败将为你铺就一条通向成功的大道。不要为昨日的失败而苦恼,失败只是成功与成功之间的过度。请相信,当你艰辛攀登之后,当你精疲力竭之时,成功就在前面迎接你,振奋你,让你再一次投入到事业的搏击中去。请相信,我们就是东方那一轮火红的太阳,我们终将穿过云层,辉煌地升起,光芒万丈!
但是,青春易逝,红颜易老,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在这转瞬即逝的岁月里,何不以最好的自己完成人生的过度,为高中三年的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休止符,让自己顺利地跨入人生的新台阶,以阳光、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所以,请不要为昨日的失败而踌躇,为前方的困难而位居。面对挫折,年轻的我们越挫越勇;面对困难,年轻的我们无所畏惧。让我们振臂高呼:年轻的我们没有失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