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本以为自己完全做好了大一军训的准备,没想到一天下来,现在我已经累趴下了!如果不是不想错过这难得军训的感受,我也就不会坚持把这大一军训第一天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了!大一军训第一天,一个字,“累”!
记不得已经多久没有体验过这种累了,高三的累,学习的累,都是与这种累截然不同的累,学习的累是脑子累,这种累,则是实打实的身体的累了。我们班的教官是所有教官中看起来最亲切的了,可一天军训下来,教官的形象还是巩固了本人心中军人的形象,严肃、一丝不苟,这些让我都更加觉得军训是实打实的累,也是实打实的苦!
今天的军训,一上来就是五点多的晨跑,早起也就算了,还得早起跑十公里,太阳出没出来已经不影响我们的状态了,反正没有哪个不是汗流浃背的,更没有哪个不是又困又累在心里呐喊着“军训可真要命”了。然而奇怪的是,本以为自己晨练结束就会坚持不下去,却又坚持了一整天,完成了列队、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等军训项目,每次都以为自己坚持不下去,每一次却又都咬着牙挺了过来。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天站军姿的时候,那会儿正好是上午十点,阳光就像是非常喜欢我们这群军训的学生似的,紧贴着地面照耀我们,照得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敢睁眼,也不敢眨眼或者闭眼,任凭汗滴顺着我们的眼角流过,一直流到地面上。也许是第一天军训让我们不怎么习惯吧!在站军姿的时候就有三个同学中暑了,一向身体素质不怎么好的我,看着那些倒下去的同学,为他们担忧的同时也庆幸自己还能够坚持,本人也就是在这样复杂的心理状态下设定了自己对军训所要达到的预期。
也许军训考验的正是我们每一位学生吃苦耐劳的劲头吧!毕竟军队生活就是艰苦的生活,我们正在经历的还只是军队士兵生活的皮毛,如果连这点苦都无法承认,又怎么能够成为建设我们祖国未来的大学生呢!
军训一天下来,我的感触是复杂的,这种复杂让我明白苦是真苦,累是真累,但是收获也是真的收获。我相信,本人坚持了一天就能够坚持两天,继而坚持完这个军训,走到军训最后一天的我,一定会感受到,挺过来了就不再认为难了吧!